村山富市授予《和平美神》国际艺术奖
http://www.socang.com   2018-01-08 09:15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7年12月23日,《匠心之旅中国书画名家东京展》在东京品川O美术馆开幕。在此次展览中日本原首相村山富市授予薛林兴、薛海鹰、薛海燕父女三人创作的巨幅中国画《和平美神》国际艺术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匠心之旅中国书画名家东京展开幕仪式

 

  《匠心之旅中国书画名家东京展》薛林兴,王阔海等8人画展上百幅书画作品,得到了日本艺术界高度赞赏。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匠心之旅中国书画名家东京展

 

  展品《和平美神》获全日中展审查委员会最高顾问、日本原首相村山富市签发的国际艺术奖。薛林兴、薛海鹰、薛海燕父女三人创作的《和平美神》惊艳会场,画面上有黑、白、黄三种肤色的美神,黑人美神翘首放飞和平鸽,白人美神一手挥橄榄枝,一手呵护黑、白两个嘻戏的儿童,东方美神双手托举着一个可爱的孩子,和平鸽在自由的飞翔,鲜花在飘散着……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薛林兴与女儿薛海鹰、薛海燕创作《和平美神》

 

  这幅画是爱和美的化身,画面上有包括原日本首相鸠山友纪夫等十三位各国首脑题写的和平祝词……

  画展期间举办了由几十位中日艺术家参与的研讨会,薛林兴回顾了20年前在日本进行艺术之旅,与平山郁夫、加山又造交流的情景。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巨匠之旅—中日艺术家研讨会

 

  全日本中国水墨艺术家联盟会长宇俊之先生既是画展主办人,又是薛林兴在日本的老朋友,他代表村山富市首相为薛林兴掰发了获奖证书。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宇俊之先生代表村山富市颁发艺术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日本原首相村山富市签发的《国际艺术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宇俊之先生与日本原首相村山富市先生

 

  历史性谈话(村山富市)为侵华道歉轰动世界

星空媒体

  1995年8月,村山富市作为日本首相访华期间,前往芦沟桥事变发生地芦沟桥凭吊,成为第一个参观抗战纪念馆的日本首相。1995年8月15日,村山富市就历史问题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日本成为和平富裕的国家,因此我们会常常忘记这和平之可贵与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把战争的残酷告诉给年轻一代,以免重演过去的错误。此次讲话精神,为其后历届日本政府所沿袭,并被舆论称为“历史性的村山谈话”。随后他又对来访的《人民日报》记者郑重表示,痛切反省由于我国的殖民侵略,对中国人民造成的巨大损害和痛苦,在此表示衷心的道歉。这是日本首相第一次,就日本侵华明确表示道歉,也是日本历史上继细川护熙之后第二位以首相身份向二战亚洲受害国口头道歉的政治家。

 

  《和平美神》环球之旅国际影响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薛林兴《和平美神》

 

  《和平美神》已经有十几位国家首脑分别在画作上题写了和平祝词: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题词:“让世界充满爱”;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题词:“生命的春天”;

  桑给巴尔总统沙明·琼玛题词:“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愿望”;

  希腊前总理西米蒂斯题词:“我们要讨论,我们要对话,我们更要和平”;

  尼泊尔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题词:“爱是人类共同的主题”;

  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乌伊海伊祝词:“你们呼吁世界和平,这对所有人都好”;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题词:“这是一座桥梁,赐予心灵平静,让人们对和平充满向往”;

  巴巴多斯前总理桑迪福德爵士题词:“和平使心灵安宁”;

  布隆迪副总统鲁菲基里题词:“我爱和平”;

  日本原首相鸠山友纪夫题词:“友爱”;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签名祝贺、

  赞比亚总统萨塔签名祝贺,

  世界首富史蒂文•洛克菲勒二世题词“爱和美的天使”。

  希腊前总理西米蒂斯给予评价:《和平美神》是呼吁世界和平的号角和宣言书。洛克菲勒二世说,这幅作品是一件孤品,具有不可复制性,因此无可比拟。是人类共有的精神和物资财富。乌克兰第三任总统尤先科评价说,这幅画所承载的意义史无前例,空前绝后。

  今后在“和平美神环球之旅”世界巡回画展中,将由更多的国家首脑和国际名流参与题写和平祝词,这幅画卷,将以其巨大的世界影响力,载入世界绘画和人类文明的史册。

 

  薛林兴—艺术品市场(信息采集于雅昌网)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东方之韵创作于2014年春。薛林兴以跨越性的思维,将水墨以诗意化、天人合一思想与西方人物绘画 肌肤的明暗关系,凹凸起伏,融汇于一身,将东方意境美 ,古希腊的人体美合为一体,创造出具有清新、饱满、热情、具有时代情怀和审美意识的新仕女画派,于中国画坛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村山富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