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青海料与和田玉籽料的鉴别
http://www.socang.com   2017-12-27 10:57   来源:华夏收藏网

  和田玉籽料是经过河水的冲刷、岩石的磨砺才变得莹如凝脂的,而这并非出自人工之手的价值,所以市场上精品的和田玉籽料价格是十分昂贵的。因为优质的和田玉籽料的产量是很少的,但受利益的驱动,让不少商家铤而走险,通过造假来以伪乱真欺骗消费者。

  难道真的能以假乱真吗?通常那些不法商家会利用普通的和田玉进行染色、打磨修型等手法,制造出模样相仿的籽料。这对于不太熟悉这一领域的新手来讲是很难看出不同的,即便是有些经验的行家也会有识别不出真假的时候。

  而在和田玉籽料的仿冒品中,青海料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么又该如何区分它们呢?

  从透明度来看,青海料是呈半透明状,而和田玉籽料结构是及其密致的。所以青海料的透明度是要优于和田玉的,这也是它们外观上明显的区别之处。

  再从质地来看,上面我们有提到它是经过自然之手形成的,属于天然外形。所以在外形上还是有些裂口的存在,但是具有自然圆滑的美。而青海料质地是粗糙的,而且透明度高,内部结构会显现。所以仿冒的时候回去染色,而染色之前,会将青海料进行滚磨,使其外形圆润,但还是缺乏自然的美感。其次因为皮色是伪造的,像玉料表面的一些汗毛孔都是十分刻意模仿出来的,但并不像和田玉表面那样自然的分布。这也是它们的区别之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719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