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天珠:九眼天珠极显名贵
http://www.socang.com   2017-12-13 10:23   来源:天珠

 

 

  天珠藏文音译为dzi(zee),其意为庄严、富足、具得、高贵、优雅。是藏传佛教圣物,在藏传佛教中具有非凡意义。

  天珠又称“天眼珠”,是神圣的饰品,是一种极富民族和宗教色彩、蕴含神秘传说并含有特殊磁场的稀有珠宝。具有保护之功用、能为人转厄运为吉祥,消灾解难,能调伏一切业障重罪而不受到束缚,并可消灾延寿,增长福慧,调和五行命气。天珠非佛缘深厚福报巨大之人难以见之、得之。 

  九眼天珠 规格:重17.9g

  该珠为上古天赐,包浆润泽,历经多代活佛持供,有轻磨取药和自然风化之痕迹。其九只天眼被相拐的天河分隔并有序排列,而天河又与复始的宇宙相勾联,生成藏密大乘佛教中的曼荼罗九重天界。是千万分之一的罕见瑰宝。

  九眼象征自然界九大行星运转,包含宇宙的运行与人类的思维,化弱为强。代表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长,权威显赫、利益极大之意,是天珠中最珍贵的一种;至高无上的尊贵气宇、世间一切事业速获成就、能免除一切灾厄!

  在天珠修法功德中,九眼包含所有图腾的象征与意境,佛法修行中最后境地,九品莲华化生。“九”也象征不可预知、无法超越、无限宽广之境界。

  近些年,藏系宝石、珠子在文玩收藏市场中受到热捧,价格也逐年飙升。其中,天珠这种被认为充满神秘力量的石头,因其神秘的背景,成为众多宝石珠子中的"珠中之王"。甚至有这样一种说法:文玩收藏玩儿到顶就是涉足老货古珠,而古珠中则奉天珠为上品。

  “每一颗天珠都经过了上千年的传承及发展,传至今日并且保存完整极为难得,它的历史传承价值很高。而且,每颗天珠的图腾都有它独特的含义,有科学家分析像人类DNA的图谱一样,这也为天珠的神秘色彩更加添上一层不可捉摸的面纱。”

  市场中对天珠的描述无外乎"藏传"、"佛教"、"神秘"这些词,但对于天珠何时出现、怎样形成却说法众多。对此,资深收藏家、古玩鉴定专家刘嘉表示,天珠,较为科学来讲,是在原有玛瑙基础上经人为刻画、填充、烧制而形成的,偶有玉石、琉璃。但目前天珠的具体出现时间无从考证,网上流传较广的3000年前、4000年前的结论真实性也有待确认。

  天珠之王“九眼天珠”天珠有一眼、二眼、三眼直到九眼、十二眼、十八眼等。一般来讲,眼数越多,功效越大,但在众多天珠中,唯有九眼天珠被视为“天珠之王”。

  九眼天珠

  功德:在天珠修法功德中,九眼包含所有图腾的象征与意境,佛法修行中最后境地,九品莲花化生。在藏族同胞眼中,九眼天珠汇集了九乘功德,代表了权倾天下的威势和普度众生的慈悲,是藏族同胞及许多佛教信众最为喜爱和尊崇的殊胜佑吉珠宝。

  功用:九眼象征自然界九大行星运转,磁场强大,包含宇宙的运行与人类的思维,化弱为强,为至高无上的尊贵气宇、世间一切事业速获成就、能免除一切灾厄!“九”在阳数中最大,也象征不可预知、无法超越、无限宽广之境界,九眼天珠为天珠中最上品,最尊贵者。

  九眼天珠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可思议的强烈正面磁场能量,可以调和身心,启发内在的定慧,改善人们的心性,有助修行者引导心性进入灵性的境界;九眼天珠可以调和阴阳,助佩戴者百福千详、转换厄运、消除魔难,带来财富。许多生意人都喜欢佩戴九眼天珠,因为九眼天珠对事业、人际、交往也有很好的帮助。

  天珠自古即是最具神秘加持力之佛门圣物。非佛缘深厚福报巨大之人难以见之、得之。自古便有一珠而易五十良马之说。至今藏族朋友们仍然可以将古老纯正的天珠拿到西藏银行去做金融抵押贷款,也依然可以直接当作现金来买房子牲口。对于藏族同胞而言,最珍贵的宝石并非是翡翠也不是钻石,而是天珠。

  拥有一颗天珠是累世修持积累的福报显现的结果,今生如果得到一颗天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修法成功的一种征兆。因为天珠的能量足以补足任何五行先天命气的缺陷,获得身、命、运势和福慧以及财力的磁场加持,具有身心自在、顺心如愿的寓意,佩戴者可获得意想不到的吉祥与福报。

  在藏传佛教流传的区域,确实有很多高僧拥有天珠,他们将天珠作为一种吉祥物佩戴,同时也将天珠作为珍贵的吉祥物供奉给自己信仰的菩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天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