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林凤腾告诉你珠宝级的南红原石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http://www.socang.com   2017-12-12 16:54   来源:中华网

  学珠宝设计时,老师一直重申了一句话,我至今在做镶嵌设计和玉雕串珠设计时,都觉得受用终身——

  做珠宝设计,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不是为了雕刻而雕刻。栖林凤腾能做的和大自然比起来,仅仅是自然造物的千万分之一。我们做珠宝设计,仅仅是为了能够更加完美的展现这件大自然的作品(宝石)。所以,我认为:

  珠宝级的宝石,

  是能够尽量少雕琢,

  就少雕琢,

  能够保持她的原汁原味

  且让设计更有美学和实用价值,

  才是我们珠宝设计师存在的唯一价值

  所以

  栖林凤腾提出了设计让价值更有美学和实用价值

  那么对于我们来说,

  什么样的南红(盐源)才能够达到珠宝级的水平呢?

  其实很简单,

  凉山产区,所有矿玉石裂都非常多,所以南红也好,盐源也罢都很少见到镯子或者大牌子。

  所以第一个重点就划出来了,一定是无裂最好。(当然,一块大牌子如果有点点边裂在行家眼里是根本不会影响其收藏价值的。)

  南红和盐源的珠宝级原石都有一个很简单、很简单的讲究。要不就是行话“一口气儿”—顾名思义纯到底。

  要不就是俏色分明,白是白,红是红,包浆是包浆、锦红是锦红、柿子红是柿子红。一定是分明的非常清楚且极具美感。

  温润: 摸着的感觉很像我们的和田玉,润度是我们常说的一个词语,不管放多久,好的珠宝级原石一上手,就像包浆料一样瞬间就能够变润,那种感觉特别像看着里面就有很多“油”一样。

  细腻:凉山产区的南红盐源,上手有一种特殊细腻感觉,真的是一眼就能够看出来。

  打灯看不见结构,也就是我们说的满肉,满色。与此同时肉质厚重且细腻。

  凝脂:珠宝级的原石通常凝润度极好,玉化质感特别强,且水头足、同时又有着饱满的色肉质感,用一句话形容:“肤如凝脂玉,吹弹皆可破”。

  业内更加专业的珠宝等级划分其实也非常简单——

  顶级: 晶体通透或者满色满肉,肉眼观察无棉絮、无冰裂、无杂质、无划伤,做工精湛,完美无瑕

  3A级: 晶体通透或者满色满肉,肉眼观察有极少量棉絮或冰裂,无划伤,做工精湛,接近完美

  2A级: 晶体通透或者满色满肉,含少量棉絮、冰裂、瑕疵,做工欠佳。

  A级以下: 晶体些许浑浊,较多棉絮、冰裂和瑕疵

  栖林凤腾最后说一句:

  “其实珠宝懂她很简单,

  用你善于发现美的眼,

  多看、多问、多了解、多比较,

  你会发现货比货就知道高低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栖林凤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