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艺术家首次在日本石庭园举办创作展
http://www.socang.com   2017-12-08 13:51   来源:中国国家艺术网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本月7日-10日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和日本最大的石庭园、仙石庭园共同举办中日艺术家新墨艺术创作展。此次展出日本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保科丰巳和中国国墨艺术家卫理创作的日本石庭园题材的作品各12幅。

中日画家交流,中国画家卫理、園主山名征三、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保科丰巳、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创建人肖金德(从左至右)

 

  仙石庭园座落在日本东广岛市,占地面积2万平米。是园主山名征三先生用了20年时间收集日本从南到北的巨石3000多座,总重量约3000吨建成的日本最大的石庭园。庭园建成后受到日本国内外的关注,已经成为广岛县的著名景观。

  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创始人肖金德先生策划了这次中日艺术家创作展。肖金德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日文化有同根性,中日艺术家的交流可以互补长短,相互借鉴为东方艺术添砖增瓦。此次展出的作品水准极高,特别是日本著名艺术家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保科丰巳先生是日本后物派艺术的领军人,创作了适合现代审美观的现代墨艺术作品。卫理先生近年来创作了不少优秀的现代水墨作品,其作品入选法国2018巴黎大皇宫艺术沙龙展,开始受到国内外的关注。

  开幕式上仙石庭园园主山名征三表示,非常荣幸请到日中艺术家在仙石庭园创作展出。仙石庭园今后将作为艺术创作的窗口,定期举办这样的艺术交流展,为促进艺术的发展做贡献。

  开幕式后在仙石画廊举办了艺术对话讲座,保科丰巳先生就新墨艺术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评析。中国实力派画家卫理就中国当代水墨的发展趋势做了介绍。

中日画家交流

 

  东京的SHANBARA艺术空间创建人肖金德先生是当地知名华侨,曾在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长期从事奥运报道工作,也曾用日文在《读卖新闻》发表过近百篇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专栏和新闻。近年来,肖金德积极推进中日文化交流,策划过多次中日艺术家作品展,被日本“现代墨艺术之会”选为理事负责文化交流事业。

 

中日艺术家和日本观众交流

 

  据了解日本的全国性报纸《朝日新闻》和地方主流媒体《中国新闻》均跟踪报道了此次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日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