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林兴与达芬奇飙情人
http://www.socang.com   2017-12-04 20:24   来源:网络

  达芬奇是世人公认的艺术界大佬,与他飙情人,掰手腕,无疑是以卵击石,不自量力,痴人说梦。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薛林兴就是这样的痴人。

  2005年12月17日在巴黎卢浮宫法国国际沙龙展获奖后的第二天,再入卢浮宫,专门去看看蒙娜丽莎,达芬奇的情人,这位让全世人膜拜的美人到底魅在何处。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其诡异又神秘的微笑,让参观者都驻足良久。除了勾魂的眼睛,还有手,手的秀;手的柔。更感觉到了手腕处血管里的血在流淌,以及脉博的跳动……

3.jpg

  达芬奇的绘画技术果然不一般。更重要的是他是用情在作画,只有用恋人或情人的眼睛才能捕捉到模特儿所隐含的美感元素。

  日后,蒙娜丽莎的形象总在我脑海中显现,渐渐的产生了不满足的感觉,是哪里有什么不对劲?她像一个人,一个让人很反感的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a\4.jpg

 

  一次,去青岛拜访于承惠,他是曾在电影《少林寺》中扮演王仁哲的老英雄,一见到于老师,突然脑海中映出了他电影中的部将“秃鹰”。对,就是他,和蒙娜丽莎相像的地方是没有眉毛,这时又一个形象出现了,他就是伏尔泰,蒙娜丽莎和伏尔泰的嘴又很相像,没有嘴唇,像老太太……。再者,颈部略僵,整体动态有些摆poss的感觉。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薛林兴不知天高地厚的“邪念”萌发了,他要用中国画的水墨,画一幅肖像形式的东方美女,将自己钟情的美人描绘出来,与西方美女,达芬奇的“情人”飙上一飙,比上一比。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于是,便请了一个又一个年轻女子;有大学生,有演员,有参加工作不久的前台服务生……画速写,画素描,拍照片,尝试了多少件服装,设计了多少个动态姿势……终于,经过一年零一个月零一天……,薛林兴的情人《圣依菲》降临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这幅与蒙娜丽莎异曲的东方美人,她不仅有着与《蒙娜丽莎》以细腻入微见长的油画毫不逊色的美感,更胜出中国画特有的神韵美、意境美、诗意美。薛林兴有什么致胜法宝,动用了哪些宝典秘笈呢?

  薛林兴用了八招:

  其一,达芬奇设计的蒙娜丽莎的角度是微侧的。而薛林兴则选择了最容易掉进呆板境地的纯正面,艺高人胆大。薛林兴历经几十年对人体动态美,所探索的经验积累,架轻就熟。只将两肩上下一倾斜,头向一侧轻微一歪,随即头、颈、胸、腰、臀的中轴线就呈现出了撩人心魄的S线形,舍弃少许端庄,换来更有价值的妩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其二,双臂自然下垂,两手略搭,臂的优美律动的曲线,手指优雅的舒展,是吸睛的主旋。

  其三,最有味道的应上移至颈部,自古以来中国人物画家不敢触碰的锁骨、胸锁乳突肌,却被薛的画笔描绘成了雾里看花,云中窥月的迷离梦境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其四,最为考验画家绘画功力,审美能力,情商水平的面容;蒙娜丽莎缺失的两弯舒眉,滋润性感的唇。而双眸则迸弃了蒙娜丽莎暗藏的勾魂挑逗的成份,赋之于不矜持,不傲慢,不献媚的自然,淡定和从容。

  其五,一侧下垂的秀发,适度的翻起了几个浪花,不失时机的担起了活跃整个画面的职责。

  其六,黑色衣裙圣洁高雅,大块的墨韵上出现了数颗闪闪的星……。

  其七,背景,灰度的横线,竖线,间隔的疏密,几块懂的分寸的色块,悄无声息地交待了时代的特征,平衡了动静直曲关系。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其八,最后留下了一道题,画的题目为什么叫《圣依菲》?

  薛林兴就是这样一个不怕被世人指责的,不自量力的,敢于向世界公认的,与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艺术界大佬达芬奇,飙情人的中国画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薛林兴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