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方面规范艺术品市场发展
http://www.socang.com   2017-11-30 19: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在首届国际“艺术品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年度研究报告2017》认为,三方面因素阻碍了高净值人群进入艺术品市场,报告建议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度保障两方面着手规范艺术品市场。
 
  报告指出,伴随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支柱,很多富裕的中等收入群体和高净值人群出于提高生活品质和财富管理的目的把目光投向了艺术品市场。
 
  “市场上有经济实力的买家很多,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进入到艺术品市场。”报告主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黄隽认为,很多高净值人群不敢进入艺术品市场,原因有三点:一是艺术品投资专业性强,不仅需要美术修养和鉴赏知识,还要准确把握艺术品市场的潮流风向,而这需要长期积累;二是艺术品市场乱象丛生,不断爆出的赝品、假拍和拍假,极大地打击了高净值人群进入的信心;三是缺乏有公信力的鉴定和估值机构。
 
  黄隽建议,规范艺术品市场,需要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度保障两方面着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艺术品数据库建设、征信体系建设、艺术品鉴证和溯源体系建设、学术与理论研究支撑等多方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市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