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邨联手秀空间打造艺术圣诞月 特邀艺术家王东春点亮圣诞季
http://www.socang.com   2017-11-22 14:28   来源:雅昌艺术网

湖边邨主人刘总(左)、秀空间主理人郑秀珍女士(中)与王东春(右)及其作品合影

  杭州湖边邨酒店此次与杭州秀空间艺术机构合作,于2017年11月20日开启以艺术家王东春“圣诞树系列”作品为主题元素的“冬去春来——王东春×秀空间×湖边邨之圣诞艺术秀”活动,倡导关注艺术作品,关注艺术生活,关注传统文化,为您打造一个不一样的艺术圣诞月!

  昨日,以浪漫美味的下午茶开启的新闻发布会,充满了甜蜜的圣诞气氛。现场有上城区宣创部副部长肖斌、美术报总编辑助理及评论部主任谢海、艺术家王东春、秀空间主理人郑秀珍、湖边邨主人刘政奇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王东春在现场即兴创作圣诞树

嘉宾欣赏王东春在现场即兴创作完成的作品

湖边邨主人刘总讲话

上城区宣传部副部长肖斌致辞

秀空间主理人郑秀珍女士讲话

美术报总编辑助理、评论部主任谢海致辞

艺术家王冬春讲话

艺术家王东春(左)、秀空间主理人郑秀珍(中)、上城区宣传部部长肖斌(右)在现场交流

轻松温暖的媒体发布会现场

媒体朋友在现场亲身体验刮刀绘画创作

王东春(右一)在现场与媒体交流

王东春与湖边邨主人刘总沟通

发布会结束后,媒体朋友在现场亲身体验刮刀绘画创作 

  随后,由艺术家王东春现场亲自示范,即兴创作“圣诞树”,带领大家现场体验刮刀创作,感受艺术魅力。现场气氛热烈,媒体朋友纷纷创作了属于自己的刮刀绘画,并排队请求王东春为自己的画作“补刀”,憨厚的王东春老师也是如圣诞老人般来者不拒的一一应邀改画,满足大家的小愿望。小小的体验活动,让大家满心欢喜的创作了自己的作品,并纷纷表示要回家裱框上墙,提前切身感受了一场艺术圣诞大餐的同时,也拉近了人们与艺术的距离。

  王东春,1973年12 月出生于江苏滨海。2002年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2001‐2002年留学于俄罗斯国立弗拉基米尔师范大学。现任教于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王东春画笔下的圣诞树与西方的圣诞树有所不同。艺术总监谢海表示:“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将坦克、飞机、木刻人等带有中国传统古典痕迹的元素置于西方的节日符号‘圣诞树’中,试图打破常规,重在表现痕迹的作用,把历史和时间磨损而依然不能摧残的民族精神放大和剪裁。”王东春以圣诞节日的祥和团圆与飞机坦克的军事元素做碰撞,借此隐喻战争对社会及儿童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由此呼吁和平、关爱儿童。更是摒弃了笔与刷的创作方式,用刮刀完成全部的圣诞系列产品,为中国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中西混合元素。

  同时,配合秀空间以此元素打造的“最圣诞”系列艺术衍生品,独特的创意与设计,红绿的碰撞,激情醒目。秀空间主理人郑秀珍女士表示:“此次与湖边邨酒店合作,其沉稳典雅的民国风情与王东春的圣诞系列艺术衍生品,不仅在色彩与风格上形成强烈的碰撞,恰喻中西融合,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又是在著名的西子湖畔,以民国风雅之情、西湖浪漫之景、圣诞艺术之礼相约,配以酒店特色美食,更是独具一格的品质之选。”围绕着“让艺术走进生活,让艺术改变生活,让艺术回归生活”宗旨的秀空间,致力于让高端艺术品走入大众生活,让普通生活更艺术、更浪漫、更精彩。

秀空间“王东春圣诞系列艺术衍生品”

嘉宾拍摄秀空间圣诞系列艺术衍生品

发布会现场下午茶甜品

湖边邨圣诞主题套房

  此次合作,特邀请了王东春为酒店溪客厅量身创作了一系列“圣诞树”主题的纸本小品画作,展现了不同视角与创作手法,看似俏皮随性的造型与笔法下,包含了作者对西方圣诞节的理解与反思。

  罗莱夏朵·杭州湖边邨酒店,毗邻西湖,属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石库门联排里弄建筑,民国风情浓厚,艺术气息与西子湖的柔情相得益彰,酒店注重文化艺术的传播,低调而精致。当圣诞遇上民国风,正是中西文化碰撞与结合的最好呈现。

  “我们十分高兴能与秀空间联合,邀请艺术家王东春共同完成这次跨界的合作,这次合作完全符合我们品牌理念,艺术湖边邨一直是我们酒店的一个定位,秀空间宗旨‘让艺术回归生活’也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希望这次的合作能带来不一样的艺术展览,将西方的圣诞节日艺术融入到中国民国建筑,能更好的呈现出中西方文化的碰撞。”湖边邨主人刘政奇说道。这次,他特别挑选了席琳迪昂的《Happy Xmas(the war is over)》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曲,歌曲中表达的反对战争,祈望世界和平的感情和本次活动主题非常吻合。战争总是无情的,而儿童是战争最大的受害者,在战争中受到的创伤可能伴随他们一生。反战,也是对下一代的保护。

  本次艺术圣诞月活动将于2017年11月20日开幕,跨年至2018年1月5日止,期间湖边邨酒店更有推出以王东春艺术衍生品打造的圣诞主题套房、融合长崎海鲜和法式风情的圣诞季套餐、节日气氛满满圣诞季特别下午茶,在12月24日平安夜还会推出豪华平安夜套餐,期待您的光临。

圣诞081206布面油彩 200X60CM 王东春 2008

圣诞090506布面油彩 150X120CM 王东春 2009

圣诞090528布面油彩 105X170CM 王东春 2009

圣诞091115布面油彩200X60CM王东春2008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冬去春来——王东春×秀空间×湖边邨之圣诞艺术秀

  展览时间:2017年11月20日 -- 2018年1月5日

  展览地点:罗莱夏朵·杭州湖边邨酒店(长生路57号)

  愫居·秀(延安路36-4号)

  承办单位:罗莱夏朵·杭州湖边邨酒店

  杭州秀空间艺术机构

  策展人:刘政奇

  艺术总监:谢海

  展览执行:郑秀珍、王琢如、杭州湖边邨酒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秀空间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