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四招 成为木雕收藏行家
http://www.socang.com   2017-11-22 14:16   来源:泉州晚报

 

 

  木雕行业的市场非常广阔,无论是发展前景还是经济价值都不可估量。但如何成为这个行业的收藏行家呢? 

  不断积累知识。积累知识不仅仅局限于书本,在平时的市场中也应该多逛,多听,多问,将文本中的知识和实际中的作品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做到学以致用,让知识活灵活现地绽放出光芒。读书的时候一定要选经典之作,不断地看,不断地领悟。熟悉木雕的造型,辨别各种材质,了解不同木材下的木雕所蕴藏的含义。 

  多了解行业行规。收藏行业的水比较深,要经常和一些专业人士聊天,看看他们的最新动态,了解这个行业中鲜为人知的那些“小秘密”,了解这个行业的专业术语,让自己在这个行业中更加如鱼得水。有些价值几十万元的木雕,最后可能仅仅用几万元就能得手,就看你对这个行业了解得多不多。 

  多腾出时间和空间。没有时间和精力,就很难有进步,作为新手一定要不怕累不怕麻烦,每天在忙完自己的事情后,抽出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尤其是价格昂贵的木雕,看看造型,颜色,摆放位置等等一系列的知识。 

  做好策略。收藏不能盲目,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专业知识和爱好倾向,来制定属于自己的一套收藏策略。如果资金足够雄厚,收藏类似于整套家具,当然保值或者升值的空间非常巨大;如果专业知识过硬,那么可以选择一些艺术装饰件木雕,这在未来的升值空间也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木雕收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