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具影响力书画家——徐荣生
http://www.socang.com   2017-11-21 16:37   来源:中国收藏网

  徐荣生; 男,1951年11月生,号大可,青枫,祖籍浙江东阳,现居杭州,大学文化。出生书画世家,先后就读中国美院,在中国美院五年的学习中,主攻中国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并且爱好油画专业等,同时在书法上也颇有成就。还就读过文化部中国画院 全国画院院长,博士高级创作研修班,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导师班等10年。现为客座教授,文化部高级书法家、工程师等。早年任世界书画协会加拿大总会理事,中国老年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等。曾任杭州多所院校书画教师。现任国际品牌国礼文化联合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华国礼文化艺术创研中心会员,新华融媒画院副院长等。                                                            
  上世纪70年代初,在福建前线部队当兵时,担任所在部队的文化宣传工作,并且先后得到著名画家诸乐三、叶浅予、陆抑非、陆俨少、周昌谷、郭农等老前辈们的指点,终身受益。

 

 

 


 
  上世纪80年代初,经有关单位指定要求,与叶浅予先生一起为浙江省桐庐县著名景点“中国药祖圣地桐君山景点”作画,徐荣生采用国画、油画和传统漆画等技法,为桐君山四望亭作了《东望白云深》、《南攀双台月》、《西来天目远》、《北朔钱江潮》四幅技法较特殊的作品,叶老的大作《富春山居新图》,由他的学生王庸、姜宝林临摹后,挂在桐君山《极目阁》茶室里。徐荣生创作的四幅作品,得到了叶浅予先生的肯定和鼓励,并引起中国美院(原浙江美院)到桐君山上写生的许多师生和国内一些爱好美术游客的关注!        

 

 

 

       
        
  上世纪九十年代先后担任过杭州多所院校的书画教师,现为文化部高级书法家,中国书画学会书法家会员,屡获殊荣,作品参加2008年“中国一家·情系汶川”抗震救灾大型书画作品义拍活动;有关作品被国内外爱好人士收藏。徐荣生为人低调,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很少参与各种书画活动,(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2016年,徐荣生在许多朋友的劝说下,重新走进书画界,并积极参加全国首届互联网“中国梦.德艺杯“并荣获大赛三等奖,2016国际文化产业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国际大赛特等奖,2017年5月,徐荣生前往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新华融媒总部,领取中国行为法学会、中书协、中美协颁发的《第四届全国廉政文化书画展作品收录展出捐赠证书》,并向总院赠送获奖代表作3幅(同题,原作被主办方收藏)。总部授予徐荣生国礼文化形象大使、国礼在线书画名家荣誉称号,并特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黄金一百秒》节目录制。推广国际品牌,点赞国礼文化。           

 

 

 

  
                 
  2017年7月,徐荣生荣获纪念香港回归国际书画大赛特等奖。
  同时,徐荣生在担任有关科技技术工作时,努力钻研、积极工作,有关科技成果被当年的化工部在电视、报纸和杂志上推广使用。全国许多省市的单位来信来人到徐荣生所在单位学习,当时浙江大学有关部门提出要与徐荣生一起进行合作有关科研项目。荣获喜迎十九大重点推荐榜样艺术家称号。并有关作品被毛主席警卫队长陈长江等收藏,被许多美术馆、图书馆等单位收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徐荣生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