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和田玉的土方法
http://www.socang.com   2017-11-20 09:31   来源:华夏收藏网

  一,真玉器温润光泽,半透明或不透明的都有,玉器中夹有棉絮或其他杂质均属正常现象。假玉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没有灵气,色泽干枯,灰暗呆板,有的内中还有气泡。

  二,真玉器放在手里掂一掂,手感沉重。假玉器掂起来基本上手感比较轻飘。

  三,真玉比较坚硬,用刀划刻无痕迹。假玉器往往比较软,用刀划刻可见刀痕。

  四,把鉴定对象用线腾空吊起来,轻轻敲击,真玉器声音清脆悦耳,舒扬致远。假玉器则无。

  五,真玉器的断口参差不齐,物质结构比较细密。假玉器的断口整齐发亮,玻璃一类的东西,断口物质结构粗糙,无蜡状的是普通石头一类的东西!

  六,清水鉴别方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开,示为上乘玉质;反之,水滴在上面很快消失的是玉质很差的玉料。因为,玉料质地致密,不易吸水,石头的结构疏松,容易吸水。

  七,用手触摸法;拿上玉用手掂一掂,玉有下坠感,因为玉质地密度大。同样大的玉和石头相比,玉就显得比较重。若是上乘玉质用手摸一摸或用面颊擦拭一下,会有冰凉润滑之感。石头就没有冰凉之感。

  八,透视法;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把玉对着光亮处,如阳光,灯光,也可以用手电筒的光,细看玉,如果玉石颜色剔透,透色分布均匀,基本上可以断定是真玉。

  九,舌舔法;用舌尖舔一舔玉,玉有涩涩的感觉,而假货则没有涩的感觉。

  十,放大镜观看法;用放大镜观看玉,主要是发现玉有无裂痕,无裂痕者为上乘优质玉,有裂痕者为次质玉。即使是玉,有裂痕的其市场价格也有一定的折扣。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