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成红木《大果紫檀明式经典书房-书台》斩获“云工奖”金奖
http://www.socang.com   2017-11-13 17:32   来源:中国收藏网

 

  10月29日晚,作为第2届中国湖北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暨第20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举行。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活动中,隆重揭晓了2017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中山市东成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以纯粹的匠心和臻熟的技艺得到评审组的充分肯定,获得“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红木家具类)”资格认定。

  同时,由张锡复参与设计与制造的《大果紫檀明式经典书房-书台》荣获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系列评选活动“云工奖”金奖,并亮相今年的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邀请展,在现场得到了嘉宾们的赞赏。

  作为东成红木的掌舵人,张锡复已经在红木家具行业里奋斗了33年,凭借着天赋与努力、坚持与睿智闯出了自己的事业,在红木家具研发、制造、营销、鉴赏等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成为当前红木家具业界极具影响力的风云企业家之一。而技术出身的张锡复对家具的品质要求异常严格,在制造过程中严格坚守中国传统家具工艺精髓,以及执行着不良品坚决不流出厂门,不流向市场,要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通过一件件作品诠释着中国传统家具的精气神,同时也不断推动东成红木稳健发展,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有句话说的很对:成功属于不断行动的人。出于对中国传统家具的尊重和热爱,在前进的道路上,张锡复与他的东成红木团队不畏艰难,开启了“新古典红木家具”的先河,在保留传统家具风韵的基础上,融入具有时代特色的风格精髓,制造出更适合当代生活的家具。与此同时,张锡复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科研、著作出版,如《新古典红木家具》、《三香宝典》和论文发表,拥有国家体系认证和产品专利近200项。他还热衷投身公益和慈善事业,回报社会。多年来,张锡复被冠以“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十大风云人物、国标《红木》主要起草人、中国广作红木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中山市先进工作者、热心公益慈善家”等殊荣。2016年,张锡复带领一批乡贤企业回五华兴业,成立五华红木文化产业园,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年,他又以发起人身份,成立五华红木家具协会,凝聚乡贤打响“五华红木”在全国的影响力。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评选工作是中国民间文化传世工程组委会、中国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中国博物馆协会民办博物馆专业委员会联合推出的中国民间文物传世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目的是弘扬民间文物艺术品的传统制作工艺,推动民间文物艺术品传统制作工艺的传承和创新发展,是民间文物挖掘保护和发展的重要措施。今年,张锡复获得“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红木家具类)”资格认定,不仅彰显出他在红木家具领域的成绩与地位,而且将为中国传统工艺的传承与振兴带来新的活力。(来源:品牌红木网 梁晓珩∕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hh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