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2017“器物·语”鬼才王祥紫砂艺术展即将在北京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7-11-13 12:33   来源:中国收藏网

  荣宝斋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自2017年设立后,立足于茶文化业务板块,凭借荣宝斋品牌价值及丰富的馆藏珍品与艺术领域资源,开展文化交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文化交流方面,荣宝斋文化发展与陶瓷大师、陶瓷专家、艺术家和收藏家进行广泛接触,通过展览、讲座、文化艺术相关课程等形式的合作,为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收藏家们带来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大众可近距离接触大师及欣赏到大师的精心力作。

 

  中国紫砂文化别具一格,数百年来独领风骚。紫砂作为艺术的一个重要门类,是历代文人雅士争相参与其中的艺术瑰宝。为了能让普通人近距离接触紫砂大师级的作品,2017年11月15日至21日,荣宝斋2017“器物·语”鬼才王祥紫砂艺术展将在北京荣宝斋文化发展公司大厅举办,届时将展出王祥大师50余件精品紫砂作品。

  王祥,字大祥,号乐山,徐州人,1986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江苏古陶瓷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历史博物馆职业画家、景德镇创意陶瓷设计院荣誉顾问、新加坡佛学院佛教艺术顾问,被专家誉为“最有创新能力的紫砂陶艺术家,成就了最原始、自然的紫砂陶艺术品”。

 

  王祥为人低调,生性洒脱。从事紫砂壶研制和创作多年,于业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他对“玩泥巴”十分痴迷,认为“土的厚重,水的轻盈,火的炙热,用人的精神与智慧,把大地的泥土转化成世间淳厚朴实的艺术,就是陶土的魅力”。他的创作风格崇拙尚朴,超越形式上的美丑,以形写神,追求自由个性的精神境界。从使用到观赏,从局部再到整体,所呈现的浑然成器的艺风,以成熟稳定的特性,覆盖性的得到全面详尽的诠释。其作品充满天然之趣,自然率真,随物赋形,没有雷同,气韵灵动,耐人玩味。

 

  本次展览由荣宝斋文化发展公司主办,旨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陶瓷艺术。展览提出了“茶空间整合设计”的概念,将通过“展览、雅集、现场紫砂刻绘”的形式表现紫砂文化的魅力,使参观者近距离体验紫砂文化的魅力与内涵,据了解,本次将展出王祥先生佳作50余件。每一件都是王祥先生的匠心力作,亲临现场的人必定会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展览期间,荣宝斋文化发展将会邀请王祥先生为参展者带来“茶与茶空间——茶要素的整合与布置”的专题交流活动,活动中王祥先生将通过聊天提问等轻松的互动方式与广大紫砂收藏家及爱好者展开紫砂文化的交流,另外,在荣宝斋文化发展的“墨砂一味”紫砂艺术茶会上,王祥先生将会现场创作紫砂刻绘,让现场观众能近距离的了解紫砂艺术,体会紫砂艺术的独特魅力。

  展期:20017年11月15日——2017年11月21日;

  现场活动:“墨砂一味”紫砂艺术茶会20017年11月18日(周六)下午2点

  展览地点: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西街19号荣宝斋大厦一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荣宝斋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