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梦留痕——重要红学大家书画艺术展 开幕在即
http://www.socang.com   2017-11-01 12:39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7年11月8日至11月12日,由宣石文化企业集团(香港)、北京曹雪芹学会书画院主办,宣石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天津》、中国网、中国视窗、雅昌艺术网、中新网、千龙网协办的的绮梦留痕--重要红学大家书画艺术展将在三里屯中宇大厦七层拉开帷幕。
  今年是87版红楼梦播出三十周年,围绕《红楼梦》有很多话题广泛受到各界关注,因为《红楼梦》不仅仅是一部小说,它超越自身,超越时空与古今之哲学、政治、艺术,甚至百门学科互为贯通,互为成全。我们发现近现代的文学大家,无论是王国维,胡适、还是茅盾、叶圣陶、俞平伯、冯其庸、周汝昌等国学大家在红学领域均有卓越建树。
  这些大师虽已逝去,但是他们生前的信札书画,仍为我们研究红学乃至中华文化留下宝贵财富,此次主办方推出的艺术大展,将精心征集的近70件红学巨擎们的文化遗存奉献给广大藏友。一方面让红学大家的文学思想和当代人能有一个面对面的交流,更重要的是这些珍稀作品是百年红学研究的思想脉络。爱上红学的你,不应失去此次观展的良机。

 

  【参展作品赏析】

 


 
胡适书法


  胡适(1891年12月17日—1962年2月24日),原名嗣穈,笔名胡适,字适之。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徽州绩溪人,以倡导“白话文”、领导新文化运动闻名于世。胡适在红学史上开新纪元的成就主要有:把红学纳入学术轨道,开创“曹学”、“版本学”、最早重视和研究脂批本,他对《红楼梦》续书的研究,至今依然是争论的焦点之一。

 

 
  张伯驹(1898年3月14日—1982年2月26日),号丛碧,别号游春主人、好好先生,河南项城人。收藏鉴赏家、书画家、诗词学家、京剧艺术研究家。在《红楼梦学刊》创刊号上指出红学研究之路。

 

沈从文行书琴条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中国著名作家。作家、历史文物研究者。沈从文关于文物的专著里专门有关于红楼梦器具描写。

 

启功行书中堂


  启功(1912——2005), 字元白,也作元伯, 雍正皇帝的第九代孙。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教育家、古典文献学家、鉴定家、红学家、诗人,国学大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教授,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西泠印社社长。启功先生以其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尤其是对于满族文化的了解,为新中国出版的《红楼梦》作了第一个注本,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红楼梦》读者。

 

周汝昌行书条幅


  周汝昌(1918年4月14日——2012年5月31日),生于天津。字禹言、号敏庵,后改字玉言,别署解味道人。中国红学家、古典文学研究家、诗人、书法家,是继胡适等诸先生之后新中国红学研究第一人,被誉为当代“红学泰斗”。其红学代表作《红楼梦新证》是红学史上一部具有开创和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著作,奠定了现当代红学研究的坚实基础。

 

冯其庸葫芦图


  冯其庸(1924年2月3日-2017年1月22日),名迟,字其庸,号宽堂。江苏无锡县前洲镇人。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红学会会长、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文联理事、《红楼梦学刊》主编等职。以研究《红楼梦》著名于世。


  绮梦留痕——重要红学大家书画艺术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三里屯路中宇大厦七层
  宣石客服电话:13910456391
  恭迎大方之家莅临指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绮梦留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