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同禄大师从艺六十周年里程碑巨作《大国雄风》将军尊重磅首发
http://www.socang.com   2017-11-01 12:29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7年10月28日,万众瞩目的“中国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大师从艺60周年启幕展暨《大国雄风》将军尊&掐丝珐琅《千里江山图》首发式在北京荣会艺术馆隆重揭幕!张同禄大师潜心三年,从艺六十周年总结之作《大国雄风》将军尊也于当日隆重上市发行,作品一经亮相,便受到与会者的空前热捧!

 

盛大发布   好评如潮


 

  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陈丽华对作品高度评价:”张同禄大师是中国景泰蓝领域的标杆性人物,他一生载誉无数,高超的艺术造诣无人匹敌。《大国雄风》将军尊是大师60年艺术成就的总结,代表了中国珐琅工艺的最高水准!”


 
  原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李进华对《大国雄风》将军尊高度赞誉:“《大国雄风》既大气磅礴又极具美感,集鉴赏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于一体,是张同禄大师艺术生涯中的大成之作,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时代精品!”


 
  著名收藏投资品鉴顾问高源也对《大国雄风》将军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国雄风》以乾隆皇帝将军尊的原形打造,那种威严、霸气,并入了很多精髓,比如说像星光釉,传统意义上景泰蓝不可能做到。还有颜色能够达到这种真正的大红色是非常之难的。而且上面还会加入到很多天然的宝石镶嵌,特别还原了在乾隆皇帝出征时身上的盔甲,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展现真正的是大国雄风。”

 

大国工匠  心血力作


  扬大国正气,展大将雄风!唯有高规格、高品质、高难度,大题材、大制作、大画面的中国名片景泰蓝方能展现当今锦绣中华之姿,盛世雄风之势!“中国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闭关三年潜心创作出惊世珍宝《大国雄风》将军尊,在从艺60周年之际为祖国和自己献上厚礼!


 
  《大国雄风》将军尊在将军罐的基础上优化再创造,霸气挺立、君临天下。并集合了铜胎掐丝珐琅、宝石镶嵌、錾刻、鎏金、铸造五大国宝技艺,作品整体线条流畅、饱满圆润、敦厚挺拔、雍容大度,彰显不凡的艺术价值。

 

吉庆祥和  福运天下

 


 
  《大国雄风》以中国人喜庆祥和的红色为主色调,以坐龙、团凤纹为主纹饰,代表中华五千年文明图腾,顶盖四面如意开光,船队、驼帮纹象征“一带一路”,寓意中国正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瓶身辅以中国敦煌的龙凤、孔雀、江崖海水、如意及牡丹纹等吉祥纹饰,寓意天下吉祥,世界和平。

 

甫一推出  举世瞩目

 

 
  2017年10月4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兰斯顿公园北京活动周现场展示的《大国雄风》景泰蓝中国工艺品。
  10月4日,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中国“北京周”文化活动在渥太华隆重举行,《大国雄风》惊艳亮相并引发极大关注!

 


 
张铁林先生为《大国雄风》将军尊挥毫题字


  10月21日,荣宝斋贵阳艺术馆隆重开馆,《大国雄风》将军尊与张铁林书法作品交相辉映。现场,著名演员,“皇阿玛”张铁林欣然题字!

 


《大国雄风》荣获2017“百花杯”金奖


 
《大国雄风》获奖证书


  10月23日,从杭州G20主会场传来喜讯,《大国雄风》将军尊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的最高奖,2017”‘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大国雄风》将军尊在”纪念赵朴初110周年国际艺术展”上大放异彩


  2017年10月27日,在不忘初心•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国际艺术展上,《大国雄风》惊艳亮相,以其至高的艺术魅力吸引众人驻足欣赏,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国礼之上  再立标杆


 


张同禄大师的亲笔信

  巅峰之上,再创经典!中国景泰蓝国宝级大师张同禄集六十年从艺生涯的全面总结与高度凝练,耗毕生心血创匠心传承之巨作《大国雄风》将军尊,标准皇家制作工艺,是继诸多国礼之后,集气度、高度、大度、深度、力度、广度为一体的又一经典巨制。是当代景泰蓝艺术的标杆新作,也是景泰蓝行业最高艺术水准的完美展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同禄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