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币倾城 120年“老江南”回归南京
http://www.socang.com   2017-10-31 15:04   来源:中国网

120年回乡路,“老江南”样币,终于回家了!

(“喜敦版无纪年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样币”)

 

  10月26日,这枚为藏币界高度关注的“喜敦版无纪年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样币”(俗称:老江南),在当天开业的永银文化旗下零售品牌“永银金币”汉中门旗舰店举行了回归交接仪式。交接仪式后,现场对外公开展示了这枚样币。

  上午10点整,永银文化董事长陈永先生从北京诚轩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京华女士手中接过价值391万的“老江南”银币样币,现场众多知名收藏嘉宾、广大市民共同见证了这枚顶级大珍时隔120年后终于重归南京故里。

(拍品交接仪式现场(左:左京华女士  右:陈永先生)

  作为“江南省第一样币”,“喜敦版无纪年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样币”(俗称:老江南)是南京近代机制银币之魂,也是藏界齐称“喜敦厂五大样币”之一,目前存世仅两枚,极为罕见。此次样币回归故土南京,将对南京造币文化的研究起到深远的影响。

  开业当天除展示这枚“老江南”样币外,同时联袂展出的还有另一枚价值632万的“浙江楷书”样币。这是一百多年以来,两枚珍罕至宝首次在公众面前揭开神秘面纱,对藏币界而言,可以说是顶级盛宴。据悉,此次双币巡展,永银文化斥重金雇请了“专职保镖”加强安保工作,两枚样币巡展期间,将对样币全程保驾护航。

 

(保镖全程护卫两枚价值千万样币展区)

  许多市民慕名而来,想要近距离一睹两枚百年样币的绝世风采;进入店内参观了解其他钱币、金银饰品的人也络绎不绝。当天“永银金币”店内还推出了专家免费钱币鉴宝活动,很多南京市民带来家中珍藏的钱币,请鉴宝专家当场给予专业鉴定。据悉,两枚样币联袂巡展期间,鉴宝活动将会持续定期推出。

  永银文化董事长陈永先生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永银金币”(汉中门)旗舰店作为永银文化旗下零售品牌,作为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北京中金国衡收藏钱币鉴定评级有限公司代理商,不仅是永银终端销售的品牌,更是永银与众多投资集藏人士沟通交流,提供更多线下服务的一个平台。本次开业,除了零售外,永银也将启动回购、鉴定、评级、养护四大业务。其中,回购将解决消费者关于投资回购的困惑,达到有买有卖的效果;钱币鉴定项目将让更多的人了解钱币历史与投资价值。永银金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沟通,能够以一种更接地气的形式,为更多想要了解、加入收藏行列的藏友们提供方法和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归南京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