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老银元 银元如何保养
http://www.socang.com   2017-10-30 09:55   来源:网络

 

 

  对于广大钱币收藏爱好者来说,除了需要掌握必要的钱币收藏知识之外,对于那些收藏古钱币和老银元的藏友来说,还需要掌握一项知识,就是需要学会清洗这些钱币。当然,如果钱币上的锈迹不是太深,也没有腐蚀到底板或是也没有影响到钱币整体的美观,那就最好不要清洗它们,如果贸然清洗,反而会破坏它们的包浆,影响它们的收藏价值和市场价格,如果对于那些严重影响钱币美观的锈迹,那就需要清洗一下,来恢复它的本来面貌。

  老银元的清洗误区:其实我们也会在网上看到一些清洗银元的方法,有的说要使用醋浸泡、使用橡皮反复擦或者使用牙膏磨,其实,上面的这三种方法是不恰当的。因为如果用醋浸泡,在溶解锈迹的同时,但也会腐蚀它的底板,反而会使银元受到破坏。如果用橡皮擦,虽然橡皮看上去很软,但是它能使银元上面留下很深的划痕,反而会破坏银元的品相。说到牙膏,人人都知道,而且每个人都会使用,但是牙膏是一种人工抛光剂,被牙膏清洗过的银元,从表面上看,银元显得非常光亮,但是,牙膏对银元深层的损坏使我们用肉眼不能看到的。因此,上述的三种清洗银元的方法最好不要使用了。老银元的清洗方: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清洗银元的一个好办法:我们可以准备一个盛可乐的空罐、一些纯净水,一些明矾(几克就可以),最后再准备一支羊毛刷就可以了,以上这些材料,基本上没有什么成本,而且这些材料也非常好找,对于广大银元收藏爱好者来说,都是可以办到的。

  首先,把纯净水放到盛可乐的空罐里面(需要清洗干净),再把需要清洗的银元放到里面,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加水的多少,需要根据银币的锈蚀的程度来决定,然后再用大火煮沸三到十分钟,待温度降低后,再用羊毛刷刷洗一下,这样,那些比较浅的锈迹基本上就会脱落。如果你想把银元拿到PCGS评级,那么你做到这一步就可以了,因为还没有在里面加入化学成分,因此,PCGS当中未清洗的这一条门槛儿还是能够蒙混过去的。因为下过清水的,一般是容易被查出来的,其实也是不可能被查出来的。其实,我建议大家,绝大部分银元,做到这一步就可以了,因为这样基本上不会破坏银元的包浆,也不会影响到它的收藏价值和市场价格,并且还能够使银元的品相看上去比较好,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需要在易拉罐里面重新加上150g纯净水,煮沸之后,再加入0.5g明矾,然后再用文火,使水的温度刚好达到沸点,煮5分钟,然后轻轻拿出,在自来水中用羊羔毛笔轻轻的刷残留锈迹的表面,如果还不能出去锈迹,那么就重复上面的做法三到五遍,记住,纯净水和明矾需要重新加入,把用过的倒掉,这里需要记住的是150g税在文化下的是埃及你不要超过八分钟,否则干涸的明矾就会粘在银元上面,形成一种白雾,基本上是去不掉的,一般,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如果拿去评级的话,可以通过PCGS的门槛,但是,ANA,NGC的门槛是肯定不会通过的。

  下面交给您怎样去除银元上顽固的锈迹:经过上面所说的方法,银元上面一般的锈迹就可以去除了,但是有一种非常顽固的铁锈,无法去除,只能用下面的方法了:需要用到洗银水。用它之前需要先准备一杯开水,把明矾处理过的银元放入洗银水的小漏斗中,然后捏住漏斗柄左右旋转,但是时间不能超过两分钟,否则在银元的表面就会形成一种无法去除的黄色。拿出以后,把银元立即放入开水中用毛笔轻轻刷一遍,银元上面的铁锈就会被去除了,但是这种方法会对银元造成轻微的损伤的,就不能参与评级了。因此,这种方法最好不要使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银元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