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传承“书画双绝” 杨新顺作品掀新一轮书画收藏热潮
http://www.socang.com   2017-10-20 09:47   来源:中国收藏网

  中国自古有“书画同源”一说,书中有画,画中有书。“书画双绝”一直是名家的代称,明清时唐伯虎、郑板桥皆在书画两方面造诣颇深影响久远,近现代无论是启功、徐悲鸿、张大千都是“书画双绝”的一代宗师。

  近些年当代书画后起之秀也颇受关注,其中杨新顺书画作品备受业界瞩目。杨新顺师从中国著名书法家沈鹏大师,沈鹏曾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顾问以及《中国书画》主编,在中国书画界德高望重,为艺严谨细心,并为中国书画的传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杨新顺在绘画方面曾得到我国著名画家关山月先生的亲传,关山月是我国岭南画派代表人物,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关山月在艺术上坚持岭南画派的革新主张,追求画面的时代感和生活气息;他的山水画立意高远,境界恢宏;他的梅花,枝干如铁,繁花似火,雄浑厚重,清丽秀逸。

  深得两位书画名师真传的杨新顺在书画技法上炉火纯青,并根据时代特色不断创新,让“书画双绝”得以延续,薪火相传。杨新顺热爱生活,卷恋终南山水,长期坚持到终南山写生创作。他的作品法度严谨、富有生活气息、对色彩的运用独具特色,将绚丽的色彩同水墨完美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其众多作品荣获国家级大奖。
  从春拍到秋拍,杨新顺书画作品近期在书画收藏市场上热潮不断,杨新顺作品市场价值涨幅迅猛,2017年润格达到20000元/平尺,并还在高速攀升,掀起一轮书画收藏热潮。
  两位名师传人,加上其独树一帜的创作理念,作品被书画收藏家热捧,杨新顺作品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与艺术价值,不仅仅是收藏珍品,更是当代书画艺术的重要杰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杨新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