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下雨 可别戴这些手串出门
http://www.socang.com   2017-10-17 10:47   来源:潘家园

  雨天,除了出门时要记得带好伞具之外,还有一件事被很多人忽略了,那就是我们随身佩戴的饰品。 

  在下雨天出门,有些手串啊项链啊最好暂时不要戴,以免对它们的品质造成影响。 

  一、这些文玩暂时不要戴 

  1、木质、菩提子类 

  很多人都喜欢戴木质或菩提子类的手串,但是这两种手串如果经常沾水受潮,手串表面的包浆将会直接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发霉、开裂。

  所以如果近期雨势不减的话,最好不要戴这类材质的首饰出门。 

  保养方法:那么如果不小心沾水了,一定要及时擦干。 

  平时多用软布摩擦这些手串的表面,并时常用干净的手进行把玩,加快表面包浆的形成。 

  2、珍珠 

  虽然珍珠生长在水里,但这并不意味着珍珠是喜水的珠宝,正相反,珍珠并不能多沾水。 

  如果长期沾水的话,会影响珍珠表面的光泽度,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珍珠表面斑驳脱落,因此在下雨的时候最好不要戴珍珠出门。

  而且因为珍珠有吸水性,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内,水汽聚在珍珠内挥发不掉,会从内到外影响珍珠的品质。

  保养方法:平时不要直接用自来水冲洗,如果想清洁的话可以用软布蘸取纯净水擦拭表面。 

  不过如果存放的话也不能让珍珠太干燥(之前有人保存珍珠时在包装里放了一袋干燥剂……),否则会容易变黄的。 

  3、青金石 

  喜欢青金石的人越来越多,可很多人却不知道青金石忌沾水。

  因为青金石是多矿集合体,密度自然偏低,这就直接导致青金石的结构相比较于其他玉石而言要松散很多,水分更容易渗透进去。 

  不仅会让表面的脏污渗透进内部,更会进一步导致青金石的结构松散,影响本身的牢固性。

  保养方法:青金石其实是比较“娇弱”的珠宝,所以平时要稍加呵护,如果表面脏了,用湿布擦拭后再擦干即可; 

  而且因为它密度低,平时要注意不要让它被其他硬度高的首饰划伤。 

  二、下雨天,它们可以放心戴! 

  1、翡翠 

  众所周知,翡翠是非常喜水的玉石,最怕身处干燥的环境,保养翡翠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把翡翠定期放在清水里泡一泡。

  所以在下雨天戴翡翠最合适不过了,不仅不用担心潮气影响品质,反而有利于翡翠的保养呢。

  保养方法:对翡翠来说最好的保养方法莫过于长期贴身佩戴,因为人养玉才能让翡翠越戴越通透; 

  除此之外,让翡翠远离明火、高温、高寒和化学试剂。 

  2、蜜蜡 

  蜜蜡的色泽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而如果蜜蜡过于干燥,则蜡质和光泽都会受到影响,看起来干巴巴的,不够水润。

  而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现象,就需要让蜜蜡保持水分。 

  不比翡翠可以长时间泡在水里,蜜蜡只需要保持湿润的状态就足够了。 

  因此下雨天戴蜜蜡,空气中的水分高,对于蜜蜡的保养而言十分的有益。

  保养方法:避免让蜜蜡接触到香水、香皂、沐浴露、发胶等化学试剂产品; 

  也不要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下,以免发生失水现象。 

  3、绿松石 

  和翡翠一样,绿松石也是很喜欢水的一种玉石; 

  如果绿松石失水则会严重影响它的品相和品质,所以在日常保养中也要定期在清水里泡泡,才能越戴越润。

  而且绿松石的颜色夏天戴也非常清爽,所以在这样潮气重的夏季雨天,戴绿松石非常合适。

  保养方法:松石是含水的宝石,如果长期摆着不动,绿松石就会渐渐失去本身的水分,颜色变浅并出现裂纹,因此要时不时地让它补水,来保持美丽。 

  最好过半个月,就将松石在水中浸泡一下,时间大概在一天,然后放在密封袋中,存放在阴凉的地方。 

  绿松石怕高温、怕磕碰,所以不要把它直接放在烈日下暴晒; 

  同时,最好不要让绿松石和紫檀叠戴,或者接触到其他容易掉色的衣服或者首饰,因为绿松石很容易吸附颜色,弄不好就会让绿松石粘上其他颜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手串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