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体书法家智庆坤——献礼党的十九大
http://www.socang.com   2017-10-12 16:40   来源:中国收藏网

 

  智庆坤,字乾,号无空,1953年5月生于河南洛阳,中共党员,党校高级讲师。
  中南海特聘艺术家、全国十强书法家、国礼艺术家、中国国学大师、诗书画大师、中国书协会员,当代中国最具学术价值、收藏价值100位艺术家之一。
 

 

 


   
  现为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家资格认证中心副主席、中国书画培训中心教授、国家一级书画师。书画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革命历史博物馆、台北故宫书画院收藏,党政军重要部门领导及外国政要、友人和机构收藏。个人简介已被载入《世界名人录》、《国际人物辞海》、《国家艺术人才库》、《中国书画家名录》、《中国书画收藏指南》等。

  书风特征:
  师心自用,出神入化,创新善变,妙笔生花。法中载道,无法有法。穷变化于毫锋,抒情怀于纸墨;雄强不失潇散,遵法充满自由。运笔洒脱有生气,点线沉着而灵动。天马行空,特立独行,风起云涌,海立山倾。以笔传神,以墨抒情,纵情任性,飞龙舞凤。格调高古,气韵生动,率真旷达,厚重典雅。错落有致,气度恢弘,浪漫强雄,神采飞扬,融传统、时代、个性为一体,充满一种阳刚之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采。体现了“厚重、沉雄、浑朴、古拙、天真、自然”之美;彰显出一种“清气、正气,豪气、灵气、大气、神气”之韵;突显出毛泽东“汪洋恣肆、大气磅礴”书风之特征。使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中国梦》


  当代中国最具学术价值、收藏价值与市场潜力书画家。世界书画六大家(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六大名家:范曾、沈鹏、靳尚谊、王琦、智庆坤、欧阳中石)、国礼艺术家(16人辑:吴冠中、欧阳中石、靳尚谊、沈鹏、智庆坤、潘公凯、刘勃舒、张海、朱德群、丁绍光、黄永玉、李铎、刘文西、姚治华、沈学仁、詹建俊)、当代中国书画领军人物(44人:廖静文、沈鹏、智庆坤、刘大为、何家英、李铎、范曾等)、全国十强书法家、中国诗书画大师、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现为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家资格认证中心副主席、中国书画培训中心教授、国家一级书画师。书画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革命历史博物馆、台北故宫书画院收藏,党政军重要部门领导及外国政要、友人和机构收藏。个人简介已被载入《世界名人录》、《国际人物辞海》、《国家艺术人才库》、《中国书画家名录》、《中国书画收藏指南》等。
 


《努力学习》


  书风特征:师心自用,出神入化,创新善变,妙笔生花。法中载道,无法有法。穷变化于毫锋,抒情怀于纸墨;雄强不失潇散,遵法充满自由。运笔洒脱有生气,点线沉着而灵动。天马行空,特立独行,风起云涌,海立山倾。以笔传神,以墨抒情,纵情任性,飞龙舞凤。格调高古,气韵生动,率真旷达,厚重典雅。错落有致,气度恢弘,浪漫强雄,神采飞扬,融传统、时代、个性为一体,充满一种阳刚之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采。体现了“厚重、沉雄、浑朴、古拙、天真、自然”之美;彰显出一种“清气、正气,豪气、灵气、大气、神气”之韵;突显出毛泽东“汪洋恣肆、大气磅礴”书风之特征。使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兰亭集序》


  画风特征:画作以水墨动物为主:在学习借鉴古今中外、名家大师画风基础上,以个人艺术理念,绘书时代精神。随心所欲,匠心独运,厚重大气,变幻莫测,法中悟道,道法自然,笔随意行,形随心出,创作出似是而非、似非而是,栩栩如生、魅力独具、超凡脱俗之精品。德在艺中,神超物外,在当今画坛上风骨独标、一帜独树、惊世骇俗,成为风云人物。
 


《长征》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作品以干净有力的笔触和不断变幻的形式效果集合而成,痛快淋漓,神味自足,气韵夺人。作品从形象塑造、素材摄取、体裁选择和艺术手法的运用,均将个人特有的思想情感、审美理想等渗透其中,一纸虽薄,却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及深厚的学识。传递了畅快唯美、乐观豪迈、倜傥不群的思想,充分显示了作者内在的精神气质。

 


《快乐》


  中国书画研究院:我们通过对你书法作品的研究,从运笔、用墨、布局、章法等来看,你的作品严谨而不呆板,灵动而不杂乱,犹如水落石出,涤净浮尘,秀色自现,风骨独标,承传统于字里行间,出新意于法度之外,可谓柔婉灵通,刚强遒劲,胸怀韬略,笔走龙蛇,达到了一个艺术家应有的水平。
 


《沁园春长沙》


  中国诗词名家研究会:你的作品具有高度的爱国主义思想,内容格调高雅,韵律和谐寓意深刻,耐人回味,充分展示了你深厚的文化修养及情怀,具有较高的文学造诣和审美艺术价值。授予“中华诗词名家”称号。
 


《学习》


  世界华文诗词学会:诗作意境深厚,格高情挚,诗味浓郁,风骨峻爽,格律严谨。授予“新中国杰出诗人”称号。
 


《不忘初心》


  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作品主题突出,用笔巧妙,聚灵动与和谐为一体,体现了“大秀、大雅、大气、大美”之气,有较强的视角冲击力。
  中国书画收藏研究会:你创作的令人瞩目的件件力作,充分显示了你的艺术才华,你思想和作品中渗透出来的学识,是一般人所不能达到的。
  中国金瓯天翰文化传播公司专家评委:智庆坤的草书干湿浓淡相宜,章法跌宕起伏,有行云流水之势,龙腾虎跃之慨,不失二王之意,大有神韵风采,属上乘之作。
  中国国学研究会:作品遵章守法,有神韵,从技法到风格达到了内容和形式、思想和艺术的完美统一。
 


《奋斗》


  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作品从整体上看挥洒自如,轻松灵动,技艺娴熟。从笔法用墨章法布局来看,可谓心平气和、意到笔随,随意挥洒,尽情尽兴,渗透着一种“质朴”。
  北京诗书画委员会会长邵建国:智庆坤的书法作品中激情和想象力并驱,字含气韵、墨色饱满、提按顿挫甚显气势,字之形质自有新貌,不可多得。
 


《求索》


  《雄踞中国艺坛书画家》艺术总编:通过在媒体、书刊、互联网中所获您的艺术信息,作品用笔流畅舒展、刚劲洒脱、脉络贯通、融传统时代感为一体,特别注意作品行气和章法呼应,可谓千变万化、作品充满艺术的感染力。
 


《一带一路》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你的书法作品功底扎实,广收博取,用精取宏,汲古融今。既有现代清新之感,又有古典质朴之美。翰墨中萌发着源于生活的浓郁芳香,彰显出特有的艺术气质,可谓传世珍品。其诗作文思敏捷,雅有诗才。行文简洁犀利,想象奇特新颖,语言质朴明达,刻画细致真切。充分展示了鲜明的积极主题和深刻的思想内容,可谓经典之作。
  世界多元文化研究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鉴于先生为人正派 ,品德高尚,热心于文化艺术事业,有奉献精神。在创作实践与丰富新理论方面,兼容并蓄,大胆创新,其作品博采众长,在全面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丰富宝贵的艺术实践为繁荣和发展我国传统艺术提供了难得的借鉴依据,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繁荣当代文艺做出了贡献。
  《中国当代艺坛巨匠》编委会: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超群的文史修养,使您在融汇历史名家之长的同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您的作品追求色墨交融、立意脱俗、组构合理、迹象新美、意合古今的创作手法,形式新颖,风格独特具有鲜明的时代感。独特的风格,丰富宝贵的艺术实践为繁荣发展我国传统艺术提供了文化的借鉴依据,对我国文化艺术创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智庆坤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