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损28万翡翠挂件咋只用赔三千?
http://www.socang.com   2017-10-11 15:39   来源:红网


网络配图

  继游客在云南瑞丽“手滑”摔坏30万手镯后,10月3日,一买手在云南腾冲选购翡翠时再次“手滑”,摔损一售价28万元的翡翠挂件。不过,最终经双方协商,买手赔3000元化解此事。(10月4日东方网)

  腾冲是中缅边境的著名旅游城市,更是著名的玉器交易市场,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往腾冲的翡翠市场淘宝。

  有交易就有纠纷产生的可能,顾客不小心摔坏了翡翠商品也不奇怪,奇怪的是售价28万的翡翠挂件,因为顾客没拿住而摔损,却只赔了3000元,老板为啥又能接受?

  当然,店家可能存在一定责任,比如店员提示不到位,比如店里地板材质太硬,没有铺地毯等。但是,毕竟是顾客不小心摔坏,责任主要还在顾客一方,即便责任五五开,顾客也不能只赔3000元,28万元是3000元的90多倍啊!

  即便如新闻中提到的,被摔坏的挂件“损伤不严重”,但毕竟还是有伤在身,哪怕摔出一条裂纹,摔掉一点边角,那挂件的品质也会大打折扣。如果这挂件真值28万,再不严重的损伤恐怕也不是几千元就赔得了的吧?

  此前,在和腾冲同省的云南瑞丽,那起低保户摔断30万手镯的新闻轰动全国,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中间的过程一波三折,虽然以顾客赔偿和解告终,但究竟赔了多少,至今仍是个谜。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但既然作为商品出售,玉器的材料来源,加工成本等都还是可以计算的。如果以“玉无价”而漫天要价,同样涉嫌价格欺诈。云南这两起顾客摔坏玉器商品事件,究竟其中有无欺诈,也不能不让人怀疑。

  购物,尤其是购买当地的土特产,是旅游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拉动地方经济的重要手段。云南作为旅游大省,如何加强旅游购物环节的管理,打击价格欺诈是必须精心做好的大文章。

  旅游中的价格欺诈,不仅是导游强制购物,餐饮店强制消费等。像玉器商场,动辄几十万十几万的珠宝玉器商品中是否存在猫腻,有无价格欺诈,更应是政府部门管控的重要目标。因为,这样的商品,一旦给游客造成损失,影响更大也更恶劣。

  云南山美水美吸引了全国的游客,但购物环境如果“不美”,也会让游客望而却步的,这样浅显的道理是不用多说的。

  文/江锡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