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象·酱紫——浙江青年艺术家书画作品展隆重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7-10-01 21:38   来源:中国收藏网

逸象·酱紫——浙江青年艺术家书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
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    浙江图书馆
承办单位
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国画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杭州汇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
2017年10月1日14:30
展览地址
浙江图书馆一楼展厅
展览时间
2017年10月1至10月8日

 

参展委员
傅义坤 刘伽郡 林翼如 杨德 宋晓赟 张晨昕
杨斌 杨琪 吴迈前 鲍海斌 沈伟 徐玉明
陈峰松 蒋仁杰 徐岩 杨继超 吴东洲 李愚
周易之 张健群 杨银俊 张超 赵冠峰 汪杰
杨小金 刘静 吴丹

 

  丁酉金秋,西子湖畔。

  10月1日,浙江青年艺术家书画作品展在浙江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集聚了三十多位浙江青年的书画作品,其中二十七位青年杰俊为浙江青书协国画委员会委员。展览在短短一个月内场地、装裱、排版、印刷、布展、开幕等等一一到位,体现了组委会的高效和诸位参展艺术家的积极配合。展览持续至10月8日,为人潮涌动的假期杭州又奉献了一份节日大礼。

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对参展艺术家的画作进行逐一点评,对艺术家们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并对协会组织的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国画创作委员会秘书长向大家介绍展览的筹备情况

参展艺术家为大家介绍展览的作品及组织情况

  从委员会策展筹划到布展成册,期间虽辛劳紧张,事无巨细,日夜不怠,精心安排每一个环节,以免有所疏漏。同时诸位参展艺术家亦是百忙之中精心创作,认真对待响应组委会做出的每一项工作决定。大家群力群策,目标明确,只为做一场有益于观众品鉴,有益于艺术家成长,有益于藏家收藏的艺术盛宴;做一本有内涵、有品质、有意趣的作品集。更是为浙江书画艺术再增加一份厚重,增添一份光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逸象•酱紫》书画展,标题即有书画艺术之高妙内涵,又有当下时代之风趣好玩儿。结合在一起便可一表心志:扎根传统汲取营养,立足当下紧合时代,面向未来开拓进取,是艺术青年之艺术方向。整个展览作品内容丰富,人物画作品可交可谈,灵犀相通;山水画作品可游可居,仁智之乐;花鸟画作品可赏可品,趣味横生。作品具体表现手法也是多样化,有工笔者,有写意者,又有兼工带写者。每位艺术家风格面貌又是独特各异,精彩纷呈,有泼墨挥毫逸笔神妙者,有细致入微寓意悠远者,即有千笔万笔空灵突显者,还有寥寥数笔气韵十足者。每每驻心浏览品鉴一番,淡淡文意满纸绢,缕缕墨香沁心田,着实引人入胜。

参展艺术家(从左到右):傅义坤 刘伽郡 吴东洲 

 参展艺术家(从左到右):徐玉明  李愚 张华飚 吴迈前

参展艺术家(从左到右):赵冠峰  蒋仁杰 张健群

 参展艺术家(从左到右):徐岩 宋晓赟 杨德

  艺术为何谓艺术?人自性之映射也!真、善、美、慧人之所趋,众生之所趋,即自性之本。艺术家通过艺术之行为将自我之心性映射于纸绢之上,固定下来,观者赏之有所感触,便产生艺术之效应,继而挖掘其内涵,便生成艺术之价值。故而艺术品之所呈所载,即养人之眼更是养人之心性,此乃艺术之本质,是我辈青年艺术家之毕生追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书画艺术上千年来延绵不绝,历代名家辈出,继承与发展犹如锁链,老中青环环相扣,代代相承,不断创作出精品力作,不但有艺术价值,还有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等等。作为青年艺术家的我们是艺术之未来,更应当是艺术品市场发展之生力军。随着时光悠然推移,不久之将来青年艺术家将是市场主要参与者。然而,历史长河之中大浪淘沙,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与藏家都将日趋成熟理性。无论学院派或是在野派,无论权高位重者或是布衣小辈,艺术家与艺术品亦都将被时光之网去劣存优,别无选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书画艺术历来讲究功夫积累,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此次展览参展者都是青年艺术家,作品虽非完美,尚有广阔上升空间,但能倾其心思于作品,犹如登山之路径,每一步都有记录着成长攀登的艰辛与喜悦!艺术上到了这个阶段可谓“一步一重天”。艺术家尤其是青年艺术家当安住于艺术创作,心无旁骛,远离尘世喧嚣,一门深入其中,如痴如醉,方得艺道之上乘。假以时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丁酉岁秋于富春山中祥云居杨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逸象·酱紫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