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中国主题展将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7-09-30 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2017年9月29日,第十一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 / 中国主题展区新闻发布会于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圆满召开。享誊国际的第十一届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2017年10月6日至15日于意大利佛罗伦萨达巴索古堡隆重举行。本届双年展的主题为“地球·创造力及可持续性”,面向全世界遴选优秀艺术家共同关注与探讨这一事关人类共同命运的话题。此次邀请到了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本届佛罗伦萨双年展中国主题展区首次与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携手合作,任命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张思永先生担纲中国主题展策展人,艺术批评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武洪滨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携同夏星、石良、张子康、李旺、徐晨阳、周松等18位优秀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集体亮相人类文艺复兴的中心——佛罗伦萨。 

  中国向世界推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已成为当下中国发展力量的一个核心语境。作为个体的艺术家如何对应国家话语?独立思维如何面对集体构想?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界亟需思考的时代命题。本届佛罗伦萨双年展中国参展主题为“绵延之路”,旨在通过精心遴选的艺术家及其作品,探讨不同文明形态间的时空关联与交流的路径,并向世界展示一个当代政治、经济、文化交织下,多维语境中的中国当代艺术样貌,及跨文化与地缘性环境下艺术家的存在与思维形态。入选作品所涉及的类型包括:油画、雕塑、水墨、综合材料、装置、影像、新媒体等。

2

  策展人张思永

  佛罗伦萨双年展于1997年由创始人Pasquale和PieroCelona创立于佛罗伦萨展览中心(Fortezza da Basso) ,是意大利即“威尼斯双年展”之后的第二大国际展览,同时也是目前国际知名的当代艺术平台和艺术节日之一,在欧洲各类艺术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20多年来,佛罗伦萨双年展将全球的艺术家汇聚到“文艺复兴的摇篮”,而相应的,艺术家们一次次的聚会也把活力赋予了这个被众多艺术创作者,艺术教育者,学习者,推广者,传播者,收藏者以及众多的艺术“消费者”所期待的双年盛会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第九届佛罗伦萨国际双年展中国展区——“伦理作为艺术的DNA”展览也是由武洪滨教授和张思永先生策划,获得了国际上三项大奖,得到了佛罗伦萨双年展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受到各国艺术家和参观者的关注和赞赏。本届中国主题展将借助双年展的文化机制,致力于推广本土文化艺术、呈现中国文化自觉,为促进世界文明的交流与对话打造一个资源融合与共享的平台。

3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艺术双年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