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瓷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掌玩带你体验精彩全程
http://www.socang.com   2017-09-30 10:32   来源:互联网

1506738796767414.jpg

  9月29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旅游节在千年古镇——神垕镇盛大开幕,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以“钧瓷走向世界,世界向往神垕”为主题,依托神垕古镇,向世界展示了禹州市以及神垕千年古镇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开放之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许昌市市委书记武国定、许昌市市长胡五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禹州市市委书记王宏武、希腊文化部七大文明古国论坛负责人乔治维斯、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等政商界人士和众多陶瓷界人士及近百家媒体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钧瓷兴于唐盛于宋,在历代的发展过程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蕴。许昌市市长胡五岳在致辞中表示,第十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有力的促进神垕古镇以及钧瓷文化的传播,推动许昌市的传统文化建设,为河南文化新高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1506738820117636.jpg

  钧瓷是中国传统艺术中的瑰宝,现代钧瓷艺术的发展,为钧瓷赋予了更多的时代内涵。中国工艺集团总裁、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认为,作为中国传统工艺的一颗明珠,钧瓷产业的发展,需要政府、企业等各方的共同努力,来引导钧瓷艺术和传统艺术的创新发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同时表示,钧瓷艺术是中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旅游业也将会成为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1506738842663735.jpg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

  钧瓷艺术发展到当代,涌现出了众多陶瓷艺术大师和大量钧瓷艺术瑰宝。开幕式上,公布了从历届陶瓷设计大赛、艺术创新大赛等比赛中的金奖作品中评选出的九位“大禹奖”获奖者及其获奖作品,以《永泰瓶》、《清莲》等为代表的“大禹奖”钧瓷作品在工艺、艺术等方面的高超成就,这些作品,将捐赠给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同时,本次开幕式还公布了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基础,融合西方先进文化理念设计而成的全新钧瓷品牌形象“小窑匠”与“神彩儿”,这标志着中西文化开启全新的交流篇章。开幕式现场,禹州市市委书记王宏武与希腊文化部七大文明古国论坛负责人乔治维斯共同点燃了代表钧瓷传统文化和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火炬,并由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陶瓷艺术大师将火炬从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传递到神垕老街,开启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新的篇章。

  据悉,本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旅游节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会举办钧瓷精品展览会、“大禹奖”钧瓷作品评比大赛、钧瓷文化旅游采风、神垕古镇特色风味美食体验等一系列具有古镇特色、钧瓷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活动,预计将吸引数十万人次参与,掌玩作为专业的艺术品媒体及交流交易平台,将全程关注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为大家带来最新最全的活动报道,想了解更多有关钧瓷文化旅游节的信息,请持续关注掌玩APP。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钧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