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著名的15座雕塑
http://www.socang.com   2017-08-28 14:46   来源:凤凰艺术

  纵观艺术长河,雕塑家们都致力于将大理石,青铜,木材和其他材料呈现出难以置信的形制。而与此同时,无论是雕像还是概念化象征表达,雕塑也一直是理解文化和社会的重要途径。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世界最著名的15座雕塑,它们展示了大众的想象力。这些作品经历了时间的考验,突破了美丽限定,同时也引人深思。

  娜芙蒂蒂半身像

  

  现在收藏在柏林的一家博物馆中,这座石灰石胸像是埃及法老Akhenaten的伟大皇室妻子Nefertiti的美丽肖像。由图特曼(Thutmose)的艺术家的研讨会界定,它代表着几个世纪以来理想女性美的化身。

  秦始皇兵马俑

  

  这是中国西安兵马俑雕塑,展示了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军队,旨在来世保卫皇帝。兵马俑中有8000名士兵,130辆战车和670匹马。对于古代殡葬艺术来说,这是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墓葬群在1974年发现,当时农民们在距离皇帝坟墓近1英里的地方挖了一口井,于是这一旷世奇迹出现在世人的眼前。

  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

  

  收藏于卢浮宫,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是希腊希腊雕塑的标志。描绘的是希腊的胜利女神,它是少数剩下的希腊文化雕塑之一,这是原始的希腊版本,而非后来的罗马版本。她的衣服紧贴着身体,女神就像在战队向胜利迈进。历史上最着名的雕塑之一,它在空间中的独特形式影响到翁贝托·博奇奥尼(Umberto Boccioni)。

  米洛斯的阿芙罗狄蒂

  

  收藏于卢浮宫,维纳斯米洛也被称为米洛斯的阿芙罗狄蒂,并被认为描绘了阿芙罗狄蒂,希腊的爱情女神。大理石雕塑高6英尺8英寸高,以其缺少的手臂而闻名。随着时间的推移,任何肢体都有破裂的危险,所以古代雕塑缺少肢体并不罕见。这座文明世界的雕塑于1820年在希腊的米洛斯岛上被一个农民发现,据说当时它碎成了两半,但这依然不会阻止后世的很多艺术家将其作为自己的创作源泉,其中包括达利,1936年,达利的《空间维纳斯》让人惊艳。

  多纳泰罗的《大卫》青铜雕像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家多纳泰罗的旷世奇作《大卫》青铜雕像,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源于圣经故事。多纳泰罗的大卫青铜铸造,年轻而沉思,光线明暗交错复杂,是其最富古典主义之作,也是文艺复兴时期最早的独立大型裸体雕像。不过,当时这座雕塑是一则丑闻,因为大卫除了靴子外什么都没穿,这在一定程度上令人不安。

  米开朗琪罗的《大卫》

  

  毋庸置疑,米开朗琪罗是文艺复兴时代的天才,被委托创作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屋顶壁画时,米开朗基罗只有26岁。而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雕塑之一,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是平静的,同时也是超大尺寸的,他的弹弓甩在肩上,自信地等待着歌利亚。米开朗基罗的技巧体现在他对细节的关注中,例如大卫膨胀静脉的手部同他的姿势完美契合。

  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铜像是美国的标志,象征着自由,而最初则是法国政府的一份礼物,原型是罗马女神Libertas。法国反奴隶制社会主席douardRende Labulaye为庆祝和纪念联盟在内战中取得的胜利和废除奴隶制,而萌生了送出这件礼物的想法。不过,最初的自由女神像可不是铜绿色的,由于铜被氧化了,这种奇特的颜色出现在1900年之后。

  思想者

  

  这是法国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的杰作,《思想者》最初是为《地狱之门》一件庞大的雕塑构图所作的小稿。《思想者》居于《地狱之门》的中心位置。题材取自于但丁《神曲》的《地狱篇》。罗丹赋予这形象以新的内容,把他雕刻成严肃和深沉思索问题的劳动者。这个劳动者有粗壮的体魄,但是他的力量却被桎梏着、束缚着。似乎在他的思考中凝聚着对自己,对人类命运忧虑和关注的心情。罗丹的《地狱之门》未能最后完成,他的许多小稿却发展成为独立的构图,《思想者》也被罗丹做成等人大小的雕刻,并铸成铜像。据悉,全世界共有28个全身铸像,尽管罗丹一生中丑闻不断,但这座雕塑确实艺术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空间中连续性的唯一形体

  

  虽然去世时年仅33岁,但意大利艺术家翁贝托·博奇奥尼(Umberto Boccioni)却对艺术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帮助塑造未来运动美学,他对形式的活力和解构实心的形状感兴趣。现在位于纽约的MoMA,他独特的空间连续形式是他的想法的巅峰。静态的运动,光滑的青铜与现代机械美学相碰撞,同时也是对传统的致敬,潜藏在铜像中的爆发能量,实现了Boccioni的愿望:“让座雕塑飞起来,让它的内核包围着它。”

  杜尚的小便池

  

  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用现成的喷泉(一种瓷器小便池)作为一种艺术品放在世人的目光之中。这位达达艺术家首先将作品提交给独立艺术家协会,在纽约进行的展览,但被拒绝。最初被阿尔弗雷德·斯蒂格利茨(Alfred Stieglitz)拍摄的照片,现在已经找不到了,但杜尚在20世纪60年代的许多复制品仍然存在。凭借这项开创性的工作,杜尚挑战艺术品的传统观念。

  林肯雕像

  

  最初设计为10英尺高,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的这个大理石雕塑从头到脚扩大到19英尺。它描绘了林肯的沉思,坐在庄严的寺庙结构内,形成林肯纪念堂的不容忽视的组成。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林肯雕像成为美国种族平等的象征。

  空中的鸟

  

  《空中之鸟》是罗马尼亚艺术家Constantin Brancusi的系列雕塑,在1923年被铸造。七个由大理石和九个铸造青铜。布朗库西不是专注于对鸟类的物理描述,而是描绘出一种运动的感觉。剥离其翅膀和羽毛,并延长其喙和中部,以象征的形状出现。一个对称和谐的大师班,雕塑在2005年创下了纪录,当时以2350万美元拍卖。在当时,这是雕塑的拍卖纪录最高点。目前,原始的大理石版本收藏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气球狗

  

  爱他还是恨他,Jeff Koons绝对是20世纪最难忘的艺术家。2013年,他的气球狗(橙色)由透明涂层的不锈钢制成,2013年,佳士得以584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是当时生活艺术作品的最高纪录。同样为了纪念这座雕塑,Koons也创造了蓝色,品红色,红色和黄色的其他版本。

  巨型蜘蛛

  

  位于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的马曼著名作品,其身高超过30英尺,是身体和心理力量结合的杰作。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型蜘蛛雕塑与艺术家自己的母亲有关,他的母亲是一名地毯修理工。现在,我们看到的蜘蛛雕塑,看似脆弱的长腿,勇敢的保护了26枚大理石鸡蛋,仿佛马上就会摔倒一样,同时也成功激起了大众的恐惧,蜘蛛是其的反复出现的主题,首先在1947年绘画,并继续贯穿马曼整个职业生涯,其中包括1996年的雕塑蜘蛛。

  云门

  

  Anish Kapoor最知名的作品之一,芝加哥千年公园的云门,受到液态汞的启发。毋庸置疑,当时Kapoor提交的设计稿,赢得了委员会的信任,虽然设计颇具争议,但许多人认为无缝设计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此时云门已经成为城市中最受欢迎的景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世界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5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