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当市场捡大漏的冤大头
http://www.socang.com   2017-08-28 11:14   来源:收藏快报


图1


图2


图3

  不久前,一位邮币收藏爱好者携一组藏品找笔者帮忙鉴定评估。据这位藏友介绍,这组藏品是他在某古玩市场的交流会上捡到的一个“大漏”(但具体花费不肯透露)。这组藏品共4件,包括一本“湘赣边省赤色邮票(面值贰分)”计10页版票(图1),一枚“湘赣边省赤色邮票”的竖双连信销票(图2,面值捌分,票面留有五分之一的销花邮戳印迹),一枚文12《毛主席去安源》邮票(图3)以及第三套人民币辅币二分券(1953年版三冠无阿拉伯数字)大冠码号1刀(100张)(图4)。


图4

  笔者仔细观看完,告诉他:1。这本“湘赣边省赤色邮票(面值贰分)”计10页的版票,虽然装订封页的纸是粗质纸,在视觉上也有陈旧感,其实是用新粗质纸(俗称马粪纸)经人工染色做旧,邮票用纸是现代的新闻纸作旧,邮票制版是用1枚图样作母版,用电脑分排成20枚1版的胶印,虽然装订的页码是老式左翻,从实物上可以完全认定这本东西从里到外都是新印新装,作为仿造的工艺品,市值10元左右。2。“湘赣边省赤色邮票(面值捌分)”的竖双连信销票,制版方式与二分的假版票一样,伪造水平更劣,纸是现代的A4复印纸,邮戳是电脑制作的臆品,这个竖双连是纯属通过电脑制作后过复印机的复印件,再经裁剪后形成,无任何收藏价值。3。文12《毛主席去安源》邮票,是1枚品相较好的真票,评估值约1000元。4。这刀第三套人民币辅币二分券(1953年版三冠无阿拉伯数字的大冠码),版别不对,纸币正反面最明显的两处暗记都没有,认定是一刀仿印的假币,无任何收藏和经济价值。

  对此,笔者特意整理了一些关于这两枚邮币赝品的辨别技巧,简要介绍如下:


图6

  2。第三套人民币辅币二分券。无阿拉伯流水号码的2分纸币,使用的是国产纸张,纸质较薄,采用平印技术。冠码有大冠码及小冠码之分,大冠码票正面飞机头上有一白点,小冠码无这一白点(为较早期印刷)。票背面右侧藏文下有“中国共产党党微”图案(图6)暗记,另外在票背面中国人民银行名的“中”字左方,有一个倒斜的“古”字暗记。

  本则事例中这位严重缺乏藏品背景知识的爱好者,凭一知半解的功底去逛市场捡漏,不稀里糊涂地当冤大头才怪了。虽然现在邮币市场行情不振,但对于收藏者而言,入手时还需做足功课,审慎判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市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5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