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收藏品理财”撞了腰
http://www.socang.com   2017-08-28 11:00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北京青年报的投诉热线不断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大望路现代城有多家带有“茗、轩、阁、院”字样的收藏品公司,以拍卖升值等说法,采取逼单、磨单和砸单的销售模式,引诱来自海淀香山、丰台西客站、朝阳酒仙桥来的老年人们,以上千元甚至几千元办理会员卡,花费巨资购买第4套人民币、港澳地区纪念、连号纪念钞、和田玉玺、字画等收藏品,一次消费在千八百元轻松平常,不少人花费两三万、十万八万,一两年下来投个五六十万也不鲜见。然而,收藏品升值则成了水中月、镜中花。骗子们则以神奇销售术,浇灌了一棵棵有毒的发财树。(见8月20日北京青年报)

  在全国各地,以推销高息理财产品、保健品等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案件频频发生,利用收藏品诈骗则是一种新花招,但同样也是针对老年人。所以如此,主要是老年人有钱又有闲,总想花钱投资证明自己的能力,获得他人的赞许,因此被骗子盯上钱包。另外,骗子们利用了老年人贪图小便宜的心理,经常通过搞活动向“客户”赠送鸡蛋、水果、礼品、塑料盆等廉价“小礼物”,以此套近乎,骗取信任,进而引诱老年人上钩。还有,骗子利用了老年人对收藏品鉴别能力差、价值了解少的特点,通过介绍收藏品价值和有巨大升值空间等虚假宣传,并许诺对所他们购买的藏品进行高价回购、高价拍卖,可享受短期高额溢价收益的好处,诱导老人掏钱购买。等到钱骗得差不多了,便寻找时机卷款而逃,再到其他地方故伎重演。

  如何防止“收藏品诈骗”?首先,投资理财要选准方向。老年人有余钱投资理财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选准方向。投资国债、银行储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是比较保险的。对许诺给予10—20%以上年息的网上和社会上的投资公司投资,已至根本不熟悉的收藏品等领域投资,风险则较大,很容易落入诈骗陷阱。其次,对套近乎、搞小恩小惠的推销行为,应提高警惕,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此外,切不可轻信收藏品公司的空头承诺。他们所谓的高价回购、高价拍卖、短期高额溢价等,不过是骗人的伎俩。办公司本来是要盈利的。收藏品若1000元卖给你,再1500元回购,这不是做赔本买卖吗?再如,收藏品若高价拍卖成功,溢价收益公司不要,能白送给你吗?

  时下,社会上诈骗分子活动猖獗、花样翻新,且主要目标瞄准了老年群体,收藏品理财诈骗就是一种新花招,郑州、秦皇岛等地就发生过此类案件,不想在在如今的首都北京仍如此猖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予以严厉打击。希望老年人也能够提高警惕,不要被“收藏品理财”撞了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收藏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5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