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幅西方经典爱情油画鉴赏
http://www.socang.com   2017-08-18 16:39   来源:凤凰资讯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荷兰黄金时代巨匠维米尔的代表作,这样一幅看似不起眼的小画,却使得全世界的人为之痴醉。由于人们如此喜爱这幅力作,有关于戴珍珠耳环的女孩的故事也有很多演绎,最出名的无疑是那个“灰姑娘的故事”。 

  葛丽叶是一个家境贫寒的姑娘,应聘来到画家维米尔家做女佣。在画家的家里,葛丽叶第一次接触到奇妙的绘画世界,这些美妙的绘画唤醒了她潜在的艺术敏感。与此同时,维米尔也被葛丽叶的艺术天分和美好气质打动。葛丽叶迷恋上维米尔的艺术才华,也愿意为他付出一切,渐渐的葛丽叶也成为维米尔作品的一部分。《戴珍珠耳环的女孩》就是维米尔与葛丽叶之间纯爱的最好的见证。只是美好的生活总是过得那么快,最后画家和女孩之间也没能冲破阻碍,留下了一个永远怅惘的故事,和那幅不朽的巨作。 

  2、弗拉戈纳尔《恋人的花冠 》

  弗拉戈纳尔 法国洛可可画家。弗拉戈纳尔关于贵族“有闲”青年男女恋爱风流《爱情》故事的四幅组画,分别为《友情》、《告白》、《侵入》、《恋人的花冠》,讲述的是由一见钟情的会面、夜半爬上阳台向心上人倾吐、姑娘在花园里徘徊想着心事、最后小伙子求爱成功的一个俗之又俗的“饮食男女”的恋情。象《恋人的花冠》这类画,因其精致的风格而常常被认为是弗拉戈纳尔最好的作品。上方绿荫的巨树,参天蔽日,突显了人的渺小与脆弱,下面则是爱情游戏的欢乐场面。 

  3、科柯施卡《风中的新娘》

  科柯施卡是奥地利表现主义画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和音乐家古斯塔夫·马勒的前妻爱尔玛·马勒陷入爱河,几年之后爱尔玛因为害怕太深地陷入情感不拔而将他遗弃,但他终身深爱着爱尔玛,他最著名的作品《风的新娘》也是献给她的。 

  4、克林姆特《吻》

  《吻》(德语:Der Kuss)是奥地利象征主义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的代表画作之一,是他在黄金时期所创作的作品,他在此时期常使用金箔来作画。 

  《吻》是一幅正方形的画作,呈现出一对相拥在一起的恋人,他们的身体借由长袍缠绕在一起。这种表现手法同时受到同时期的新艺术运动及艺术与工艺美术运动的影响。古斯塔夫·克林姆在传统的油画上覆盖金箔,让画作的现代感更加突出。《吻》目前收藏在维也纳美景宫内的奥地利美景宫美术馆,被广泛的视为是20世纪早期的经典。《吻》是象征主义的代表作品,也是古斯塔夫·克林姆最受欢迎的作品。 

  5、安格尔《拉斐尔和弗娜芮纳》

  这幅作品创作于1814年,是新古典主义大师安格尔曾绘制的一幅想象的双人像,名为《拉斐尔和弗娜芮纳》,作品中安排了一名黑眼睛的女子坐在拉斐尔的腿上,俨然将拉斐尔的绘画演变成了一个通俗的流行图像。 

  拉斐尔终身未娶,但他心中却有着一位无与伦比的女神,那就是他的情人弗娜芮纳。弗娜芮纳在拉斐尔的生活中一直很神秘,她崇拜他、关心他、爱护他,她常常远远地站在作画的拉斐尔的背后,默默地看他作画。她是拉斐尔艺术创作的灵感和源泉。关于弗娜芮纳是拉斐尔情人的传闻,大概在文艺复兴时期就已经发端,到了19世纪愈发盛行起来,成为公众谈论的热门话题。 

  6、弗兰克·狄克西《罗密欧与朱丽叶》

  该幅油画出自英国画家弗兰克·狄克西之手。狄克西1924年被选为英国皇家艺术院院长,1925年被授以皇家爵士爵位。他大部分的画作都以戏剧性的历史和传奇的故事为主题,并以在绘画中完美表现优雅时髦的女人的画风而著称。 

  据调查这幅作品成为71%的英国民众心目中“最浪漫的艺术品”。 

  7、洛德·莱顿《画家的蜜月》

  古典油画《画家的蜜月》的作者是英国19世纪理想主义画派最著名的画家洛德·莱顿勋爵。 

  图中《画家的蜜月》构图新颖,用色讲究,作品描绘得十分完美。图中画家与新婚妻子相互依偎,年轻的妻子在看画家作画,感情甚笃。在画面处理上,他遵循着古典绘画法则,以严谨的造型结构描绘处于侧光中的人物,精心处理了光影关系、黑白关系的对比,风格严谨而优雅,整幅画面呈现出一种华美的感觉,充满高贵气息。而这正是莱顿绘画的特色。 

  8、夏加尔《生日》

  《生日》是俄国画家夏加尔的油画代表作品,作者属于二十世纪初期“巴黎画派”的代表人之一,他擅长以超现实地手法表现个人内心世界的情感,对现代艺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启迪作用。 

  1915年夏加尔与犹太小姐帕拉结婚,这幅《生日》就是对他们婚后幸福生活的描绘。 

  9、弗朗索瓦·杰勒德《丘比特和赛姬》

  弗朗索瓦·热拉尔 (FrancoisGerard,1770-1837年)是法国新古典主义绘画的杰出代表、雅克·路易·达维特的得意弟子之一。 

  这幅画的故事源自希腊神话,相传赛姬拥有绝世的美色,使得维纳斯大为嫉妒,遂令儿子丘比特用他那枝无人抗拒的箭,欲使赛姬爱上世上最丑恶的怪物。但丘比特对赛姬一见钟情而无法下手。不久,祭司告诉赛姬的父母,这少女注定要成为神怪的新娘,所以国王、王后忍痛将赛姬留在山顶上。当她在哭泣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来,将她抱到一座壮丽的宫殿,冥冥之中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服侍她,赛姬从未看清主人的模样,他只在晚上造访她,黎明前就走了。过了一段时间,她请求丈夫允许姐姐们来探望她,丘比特答应了。当她的姐姐们看到赛姬过这麼好的生活时,嫉妒之心油然而生,她们鼓励赛姬去看清楚丈夫的模样,教她带著一盏灯和一把刀,如果看到是妖怪就把他的头砍下来。赛姬趁丈夫熟睡时将灯点燃,发现是一个美少年,但一滴蜡油滴下惊醒了丘比特,丘比特伤心的说:“爱情不容有丝毫怀疑”……然后就展翅飞走了。赛姬又伤心又后悔,到处寻找丈夫,最后在丘比特的暗中帮助下通过了维纳斯层层的考验,得到宽恕而成为丘比特的妻子,当然,也获得了永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