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古入新,磅礴气象:金鑫书法展在书画频道美术馆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7-08-17 13:46   来源:中国收藏网

  8月16日下午,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网络电视台书画频道美术馆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中古陶(北京)拍卖行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袋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金鑫书画频道书法大展,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南园的书画频道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华文化促进会王石主席、陈钢秘书长,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吕献珍秘书长,原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院客座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张新建,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艺术总监陈维德,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长孙女、齐白石研究院院长齐秉正,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毛小弟,原总参干部培训基地主任韩克光,著名京味作家、全国首届百佳新闻工作者、北京晚报记者刘一达,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著名陶瓷鉴定专家杨静荣,北京文物出境鉴定所所长、著名书画鉴定专家李晨,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著名书法家、玉器鉴定专家王敬之,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著名鉴赏家海国林,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主席张金卫,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著名青铜器鉴定专家史希光,原北京电视台办公室主任金松年,国家博物馆鉴定委员会主任、著名玉器鉴定专家岳峰,前法制日报社副社长吴玲,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北京大端文化书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冯国华,北京龙商会秘书长王春梅,中古陶艺术机构董事长张崇檀,六人游旅行网CEO贾建强,北京袋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欧丹,中古陶拍卖行副董事长陈颖,北京龙商会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陈跃娟、贾丽加,以及文博界专家学者、收藏界、书画界知名人士、媒体界的朋友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众嘉宾莅临书法展开幕式

  金鑫书画频道书法大展由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新建、中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陈钢联合策展,是权威书画鉴定专家、著名书法家金鑫先生归国后的第七次书法大展。开幕式上,中华文化促进会王石主席首先代表主办方对金鑫先生应邀在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书法展表示了隆重感谢,对著名策展人、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新建先生站在当代文化的高度上敏锐的发现了金鑫先生书法的价值和意义并积极促成展览深感钦佩。王石主席盛赞了金鑫先生从事书画鉴定、书法创作在文博界、收藏界、艺术界产生的深远影响,从书画领域的文化传承、文化进步的角度高度评价了金鑫先生的书画鉴定和书法实践。著名策展人、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新建先生则从当代艺术与当代文化的关系角度,概括了金鑫先生的书法理念、创作实践、作品风貌对当代书法、当代艺术的典型意义和启发价值。中华文化促进会陈钢秘书长、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吕献珍秘书长在发言中盛赞了金鑫先生在书画鉴定、书画创作上取得的成就,衷心祝贺金鑫先生在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展览隆重开幕、圆满成功,中古陶艺术机构张崇檀董事长最后深情介绍了她在长期交往中对金鑫先生学术品格、艺术精神、高尚人格的真切感受,从“书者如也”的视角阐述了她对金鑫先生书法的独到理解。张崇檀认为金鑫先生的书法是有生命力的,有着非凡的艺术感染力和穿透力,金鑫先生的笔墨境界和艺术情怀,气象磅礴,仰之弥高。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开场致辞

金鑫书法展策展人张新建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吕献珍秘书长发言

著名京味作家、北京晚报记者刘一达发言

中古陶艺术机构张崇檀董事长发言

  开幕式中,金鑫先生应邀发言,他首先对张新建教授、陈钢秘书长的精心策展诚挚感谢,对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央网络电视台书画频道美术馆精心筹备、为其举办书法展深感荣幸,对承办方、协办方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中古陶(北京)拍卖行有限公司、北京袋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布展工作致谢问候。金鑫先生介绍了展出作品的创作情况,把自己一生从事书画鉴定、书法创作的真切感受和艺术心得,传达给了出席开幕式的所有嘉宾。

著名书法家金鑫老师发言

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

  展览揭幕后,出席金鑫书画频道书法大展开幕式的全体嘉宾合影留念,并在金鑫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金鑫先生还为嘉宾们重点介绍了一些代表作品,将作品背后的历史文化、笔墨传统、创作理念、艺术传达娓娓道来,让嘉宾们感受到了作品的笔墨境界和艺术生命。

开幕式嘉宾剪彩仪式

书法展现场

  金鑫,又名爱新觉罗·继业,满族,镶黄旗后裔,祖上在内务府主管果房,人称“果房金家”。金鑫先生幼承家学,九岁习书,在曹全、张迁、史晨的临习中继承了书法的笔墨传统。金鑫先生曾任湖社书画店经理、书画鉴定师,并任中国湖社画会理事,与近现代书画大家交往密切,还长期在日本、新加坡从事中国书画的研究、鉴定工作,是国际上卓有名气的中国书画鉴定专家,归国后一直从事书画鉴定和书法创作,是我国收藏界的权威书画鉴定专家之一。金鑫先生的书法以家学为基,凝练了经典书法中拧、顿、颠、提的用笔方法,发掘了秦篆汉隶中的书写型态,并将几十年的书画鉴定中形成了对历代书画经典的独特见解和敏锐眼光融入笔端,而其一生的非凡经历和博大情怀也在个性的笔墨表达中形成了作品的深沉韵味,让隶、篆和其他古体文字的书法创作达到了一个新的艺术高度,风格独特,面目鲜明,雄强纵肆,大气磅礴。金鑫先生自2009年以来先后受邀在北京、杭州、天津、鄂尔多斯、深圳、成都举办了六次书法展,此次受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央网络电视台书画频道邀请,将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集中展出,既是金鑫先生大半生从事书法的研究、鉴定、创作的一次深刻总结,也是对热爱金鑫先生的收藏界人士和书画爱好者的深情回馈。

  金鑫书画频道书法大展将于8月21日闭展,共展出五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鑫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