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钱的五种碧玺 分分钟识别山寨!
http://www.socang.com   2017-08-14 21:07   来源:中金理财

  国际珠宝界以碧玺的颜色来划分碧玺的等级,需求度最高的颜色是粉红色、鲜艳的红色和绿色,其中红色和绿色碧玺最为常见和流行,但只有深度中等而生动的色彩方属佳品,若颜色过深或过浅,价值便大为降低。

  那什么颜色的碧玺值钱?

  一、红碧玺

  绿色碧玺,绿碧玺中以似祖母绿为最好,在欧洲和巴西等国家绿碧玺曾被误认为是祖母绿可见其名贵程度,次之为黄绿色绿碧玺。

  三、蓝碧玺

  蓝碧玺中纯蓝色非常稀有,常见的为深蓝色或绿蓝色,蓝碧玺以似蓝宝石者为上品。

  四、西瓜碧玺

  西瓜碧玺,是因为碧玺呈现两种颜色或多种染色的复合体,这类碧玺非常稀奇,也是碧玺中价值比较高的。

  五、黄碧玺

  黄色碧玺,纯黄色或橙色者碧玺很难见到,不同深浅的黄宗或棕黄色者很受欢迎,但是黄碧玺中以纯黄色的碧玺为上品,但是市面上很少见到。

  碧玺丰富多彩的颜色吸引了很多彩色宝石爱好者。但和大多数的宝石一样,碧玺市场中也存在假冒伪劣产,彩虹涂层碧玺就是其中之一。

  什么是彩色涂层碧玺?

  碧玺之中有一种无色透明的品种,这种碧玺在彩色宝石市场上几乎没有什么价值,但是就是彩虹涂层技术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象,通过在处理时采用不同的特殊配方,人们可以随心所欲的为碧玺加上各种不同的颜色,这可以使得一颗无色碧玺一跃成为漂亮的彩色宝石。

  现在这种技术不仅用在碧玺上,也可以用在拓帕石、绿柱石、锆石、蓝宝石、碧玺、石英及各种玻璃上。这种处理方法出来的碧玺几乎没有什么价值.

  碧玺鉴别其实不难

  真碧玺往往具有明显的二色性,可见双影;体内可见管状包裹物或棉絮状物,晶体的横断面呈弧面三角形,这些特点是冒仿品所不具有的。

  对于工人染色的碧玺,由于颜色吊滞,缺乏天然碧玺的“宝光”,故不难识别。

  ①经过彩虹涂层处理的碧玺光泽会改变,在特点部位会有次金属光泽,在刻面宝石上它出现在底部刻面,而在凸圆面宝石中,则出现在凸圆的表面上。

  ②此外,涂层部分也会影响宝石的折光率,碧玺正常的折射率为1.624~1.644,而经过处理的碧玺折射率往往偏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最值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5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