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回经典入古出新——刘俊京的书法艺术
http://www.socang.com   2017-08-14 11:16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简历

  刘俊京,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华养生书画研究院院长,北京东城书法家协会主席;
  书法师从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其作品获中国文联“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创作提名奖,并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八届国展、九届国展。第四届正书展、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展,中国书法家五百强展,第十五.十八届中日自作诗书法展、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书法展、“冼夫人杯”书法展、“梁披云杯”等多次书法展中入展;并在中国书协举办的“杏花村汾酒杯”电视大赛获银奖,“三晋杯”公务员书法大赛获铜奖,"复圣杯","高桓杯","羲之杯","皖北煤电杯"大赛中获优秀奖.同时在北京"双鹤E.C杯"电视大赛获一等奖,第九.十届全国文代会代表,并获北京市第三届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北京市文联文艺作品最高奖及北京十佳中青年书法家,北京旅游文化使者等称号。书法作品随神舟八号上太空并被毛主席纪念堂,中办管理局,国务院管理局,人民大会堂,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多家机构及海内外广泛收藏. 曾出版《中国百名书法家——刘俊京卷》《年度水墨——刘俊京》《中国美术家——刘俊京》《刘俊京多体敬录心经》《墨品——刘俊京》《刘俊京养生书画》《人民艺术——刘俊京》等多部专集。

 

  刘俊京书法作品欣赏:

 

 

 

归回经典入古出新——观刘俊京书法有感

 

  认真拜读了刘俊京老师作品,感到非常兴奋,宛如一道书法大餐,让人大饱眼福。

  刘俊京老师书法回归经典,继承古人,传统功力深厚、个性书风独具,真、篆、隶、草诸体皆擅,是真正的实力派中青年书法家。

  作品多次获国家级重量奖,他注重修行,遍临百帖,嗜好“张迁碑”“张玄墓志”“郑文公碑”“张猛龙碑”“勤礼碑”“石门颂”“米芾行书”“二王”行书、草书等,潜移默化,深得其妙,功夫不负有心人,久而久之,诸体深得奇妙,悟其真谛,深的古法!

 

  刘俊京书法作品欣赏:

 

 

 

 

 

  其书法追求碑学为间架,以二王帖学为意蕴,碑帖结合,以严谨、整肃、规范见长,作品潇洒自如,结构的段落和层次为突出,结构严谨,笔法多变,运用自如,典雅而不柔弱,刚强内含儒雅和气度。

  他的作品入古出新,师古不泥,有创新,有思想,有想法。作品充满鲜活张力与灵动气息,其书法创作追求:“敬、净、静”;其作品吸取的赵之谦笔意的魏碑书体、金冬心古拙厚重的隶书样式、飘逸流畅不激不励的“二王”书风,作品彰显其工整儒雅、正大气象。运笔轨迹一丝不苟、干净利索,毫无拖泥带水之痕迹,通篇字体讲究造型的变化,凸显其用笔的节奏韵律感,笔力遒劲,章法气息连贯、浑然一体。给人印象是清新、干净、悦目,境界高雅!

 

  刘俊京书法作品欣赏:

 

 

 

 

 

 

  俊京先生书法尽管已经达到较高的境界,但他仍不断进取,继续辛勤登攀,始终站在当代书坛的潮头,站在艺术领域的了潮头,执着地追求自己的艺术目标和艺术境界,起到了一个真正艺术家的典范作用!

  我们深信他更上一层楼,在中国书法史上留下更加辉煌的一页,成为中国书法的经典!

  江西书协会员、书法书坛版主,上犹书法绘画网版主,书法天下网版主--胡本汉

 

  刘俊京书法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刘俊京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