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报道——传记文学作家蔡静
http://www.socang.com   2017-08-10 10:57   来源:中国收藏网

 

  蔡静,字.晓白,号翰墨留香,系沈阳市管处干部,城市建设地方志编辑。1952年8月出生于浙江省缙云县越陈村,母亲是初唐大臣褚遂良的58世裔孙,其祖母是唐太宗李世民的45世裔孙。

 

 

 

 

  蔡静同志,从小受家庭的文化熏陶,酷爱文学,在其舅爷、原丹东市市长李言和原沈阳市市长李澄的谆谆教导下,立志发奋自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著有《李言的传奇人生》《括苍山上的传奇》《神秘的山庄》等。在职期间参与编写《沈阳城市建设志》《沈阳国土资源》市政篇。

 

 

 


           
  近几年来为书写李氏家族史册,踏遍青山不辞劳,往返于北京,丹东,杭州萧山,缙云等地。拜访老前辈并寻找档案和历史照片,既而又满怀激情的将搜集的资料整理成文,其作品文笔流畅,富于情感,字里行间流露出爱党,爱国,爱家乡。

 

 

 


            
  2015年2月,沈阳白山出版社出版了报告文学《李言的传奇人生》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陈政委亲自审稿。2017年4月21日缙云日报整版刊登了李言保卫毛主席出访苏联的文章。本篇以李言同志的戎马生涯为线索,描写了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抗日救国,历经艰险奔赴延安,跟着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转战南北,在辽阔的东北平原上与国民党军队和特务展开殊死的斗争。1949年12月时任东北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的李言,率领公安人员和解放军战士冒着生命危险保卫毛主席和周总理一行。在东北铁路公安史上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卫士凯歌。本书由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南京等30多家馆藏,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7年初又撰写了《中华李氏宗谱》,这部宗谱史料翔实,图文并茂。

 

 


 
  附诗两首:


赞雅西高速公路


七律   蔡静  (原创)


雅西高速飘云际;
逆天工程有玄机。
百米悬崖修栈道;
万丈深渊架天梯。
犹如彩凤生飞翼;
恰似青龙穿谷底。
亘古天堑变通途;
而今银汉若朝夕。

 

登南京阅江楼,朝天宫


蔡静(原创)


登临江楼,放眼八百里烟波淼淼,
一行白鹭,两岸青山;
忆往昔,铁马金戈杳然去。
步履天宫,细甄万千种瑰宝莹莹
十朝古都,九州文豪。
看今朝,诗仙侠侣蹁跹来。 

2017年7月  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蔡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