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艺术家是艺术品投资的高回报率“原始股”
http://www.socang.com   2017-08-04 11:28   来源:凤凰艺术

   艺术品投资行业最大的风险来自赝品。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成为当下热点,原因在于,古代和近现代书画作品稀缺,价格几经拍卖极其高昂。在疯追态势下赝品和仿品层出不穷,某些细分领域甚至达到了赝品多于真迹的程度。因此,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成为了高回报率低风险的选择。

  与如今中国艺术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前辈相比,70后、80后乃至90后青年艺术家们更有个性,并行在一条与前辈们所不同的道路上。中国当代艺术市场中,青年艺术家作品题材新颖,形式多样,思想深刻,展现了在创作上的无限可能,是艺术创作的生力军和艺术发展的潜力股。

  70 年代至 80 年代出生的艺术家,很多人来自四川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高等美术院校毕业的学生以及任职于各大艺术高校的老师,受过良好的教育,是当今青年艺术家中的佼佼者。多元的作品风格充分体现了当今社会的多维度与开放性,让社会各界能看到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无限潜能与表现力。80后青年艺术家郝量的作品在佳士得上海拍卖中以675万的价格成交,创造了个人拍卖的最高纪录,而当年单件作品过百万的艺术家全国仅有8位。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副董事长、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环中认为,中国古书画和油画虽然是当下投资的热点,但新兴的藏家对中青年艺术家投资却很热情。目前2200亿左右艺术品交易的规模中,运用线上线下的推广,以及学术届极大的关注度,会使代表未来大胆探索的艺术家,更多的得到市场的关注。近期的艺术进社区——70 80s与你同行展览,就得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指导,上海浦东新区高行镇人民政府和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和上海浦东万安书画院、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浦东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及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的全程支持。

  艺术品交易中心在竞争激烈的青年艺术家战场中,能够巧妙地以艺术品生活化为切入点,通过艺术巡展和慈善拍卖等形式送进社区,既可以培养国民艺术修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同时也制造了艺术品行业发展中文化艺术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青年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5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