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到手 保养的三忌四怕
http://www.socang.com   2017-08-01 16:47   来源:软文街

 

 

  古之君子必佩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自古以来,中国便是一个信奉礼尚往来的国家,玉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元素,深受国人喜爱。“黄金有价玉无价”,和田玉,作为中国四大名玉之首,无疑是投资收藏或送礼的佳选。那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具有收藏价值的和田玉收藏品呢? 

  和田玉鉴赏 

  在无人为雕刻的影响下,和田玉的价值主要是由产地,产状,皮色,皮的状态,白度,细度,油润度,形状综合指标决定的。白度并不是最重要的指标,现在玉市场,皮对价格的影响远远超过于白色。对照这个表很容易看出玉的价值几何。 

  例如,一级白极细的青海山料,价格是比不过青白带红皮的新疆籽料的,同理又要比不带皮1.5级白的结构粗的新疆籽料价格高。 

  价值序 

  一等二等三等四等 

  1产状籽料山流水山料 

  2产地新疆青海俄罗斯韩国 

  3皮色红色黄色黑褐色系无色假色 

  4皮状凝聚皮满皮分散皮无皮 

  5白度一级白一级半青白灰白 

  6细度无结构颗粒小结构颗粒大结构片状结构 

  7油润度拇指推油润拇指推较润拇指推干涩无法推动 

  8(克价)形状整齐小型把件挂件整齐中大美型摆件美型带瑕疵不规则型 

  对于广大收藏爱好者和消费者来说,和田玉鉴赏还须谨记“四重四轻”: 

  重细度轻颜色 

  不要盲目追玉石的颜色,懂行的人都知道玉器最重要的不是白度而是油性、纯度与细度。 

  重质地轻产地 

  玉质是一切的保证,优质玉材对于一件玉器至关重要。质要润质地温润细腻,观之犹如脂肪、油润纯净,抚之犹如婴儿的肌肤细腻光滑。 

  重结构轻产状 

  和田玉不论山料、籽料、山流水料还是戈壁料都有上品。籽料的品相未必就一定胜过山料、山流水等,对广大的收藏者来说,只要色泽纯正,质地细腻,就是值得收藏的。 

  重艺术轻出处 

  在玉雕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各地工艺大师可以说是层出不穷,然而民间却也不乏高手。玉雕品不问出处,却要仔细观察、用心揣摩,相信自己的眼光,不迷信,勿盲从,一切以作品为准。

  和田玉渠道 

  现代的玉石界,各种各样的玉石产品充斥着市场,让人们眼花缭乱,除了具备一定的鉴赏知识和实践经验,练就一副火眼金睛之外,选择的交易渠道也很重要。 

  微信拍卖是近年随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兴交易方式。以业内知名的微信拍卖平台“微拍堂”为例,基于微信社交圈建立,有着相当可观的用户注册量。平台严格执行高标准审核机制,十分注重文玩的品质和购物的安全,商家需要实名认证才会被买家发现,这一点从源头保障进入的商家有备案,如恶意售假可以直接追踪到个人,是对消费者的一个基础保障。而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则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随时参与拍卖,拍下自己喜爱的文玩。 

  同时,微拍堂微信拍卖平台有着完善的售后体系,创新的“鉴真阁”服务,为广大文玩爱好者提供跑腿鉴定服务,经由国家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公正权威。该服务专门针对珠宝玉石品类开放,和田玉就包含在内。因而,微拍堂里的和田玉品类繁多,并且参拍人数众多,成交率也十分高。 

  所以,对于不愿频繁奔波于各大古玩城,且对售后鉴定抱有疑虑的玉石爱好者来说,完全可以尝试这种全新的拍卖交易体验,相信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5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