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到底多珍贵?
http://www.socang.com   2017-07-26 13:12   来源:金投收藏网

 

 

  1968年11月25日,我国邮电部发行了一套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当时,全国范围内除了台湾之外的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都成立了革命委员会。为了纪念这一个特殊的事件,国家邮电部拟发行一套邮票用以纪念。因此,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得以诞生。 

  这一套邮票一共有三枚邮票,分别是“全面胜利”、“大一片红”、“小一片红”邮票。其中,市场价值最大的是“大一片红”,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涨到非常高了。在邮票收藏市场中,邮票的价格高昂,原因无不例外都是因为存世量稀少。换言之,存世量大的品种是无法引起收藏者的投资兴趣的,因为这些品种在市场上非常泛滥,集邮者们也缺乏相应的投资兴趣,因此其市场价格也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大一片红”的存世量已经非常稀少了,很多有兴趣,且有经济能力进行收藏的集邮家们都无缘见到其真面目。 

  说起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里面还有一段故事。这一套邮票在发行之后,就接到通知称该枚邮票的主画面上所画的中国地图有误立即停止发行。因上面少画了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有关部门接到通知之后立即将邮票进行销毁,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流向市面,而且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消耗,它的存世量更加稀少了。其中的“大一片红”邮票的存世量只有几枚,可谓是极其珍稀的品种。 

  对于存世量稀少的品种,集邮家们总是不吝于表示自己的喜爱之情。无论是从收藏价值还是从市场价值的角度来说,存世量的多少都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因素,也只有存世量少的品种才有收藏和投资的价值。这样看来,全国山河一片邮票无疑是值得广大集邮家收藏和投资的。 

  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无疑是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的。它身上有着非常浓厚的时代印记,看着它,就仿佛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政治气氛。这就是它的收藏价值所在。除此之外,它的稀少的存世量也是吸引劳先生眼球的重要原因。随着时间的增长,它的存世量会越来越稀少,市场价格日渐高涨也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