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的真伪与套路
http://www.socang.com   2017-07-19 22:15   来源:云古玩 作者:刘学贤

  前不久,在一家古玩市场的大楼里转悠。进了一家位置不错的古玩店,大概有30平米。这种面积比较大的古玩店通常给人们的印象是比较有“实力”。进门看了一圈货柜,全部都是古玉器。与其它专营古玉的店没啥区别,有真有假掺杂在一起。这家店大部分古玉都是残器,完整的不多,这些残器基本也都是老的。但是,摆在展柜中有限的一些完整器物中,还是假的居多。

  我们一行几个人并没有说话,只是在看。我也在堆放的器物中,期待能够发现一件有价值的。这时,店家突然发话:我们这有好货您要吗?这句话让我稍微有些疑惑。可能行外人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但作为一个老行家,我认为这并不太正常!凡专营老货的店,店主不会跟客户主动搭话,先是眼睛跟着客人的眼睛走,观察客人喜欢哪类东西,默默评测客人的鉴赏水平,和内行程度。然后等待客人提出问题进行交流。通常卖假货的,才会主动搭话,起到推销货品的作用。

  这位老板又说:不过东西不在我这,我打个电话让他拿过来。我说快吗?他说快。打完电话不到2分钟,路人甲就来了。我当时反应,这人就在附近的其它店里坐着。他拿出东西,一个香烟盒,里面用卫生纸包裹着一件古玉。(玩儿出土玉的,特有的包装方式)我拿出放大镜,看了两分钟,断定东西是假的,算是个高仿。平时这种情况我会说:不对路,站起来就走。今天有兴致,想逗逗他们,就问了一下价格。对方说23万(通常买家感兴趣,才会问价)。我看出了他眼睛一亮“说明内心亢奋!只要问价这生意就有戏。我说价格高了。对方马上追问,你能给多少?(通常假货你给多少都可以买给你)我说,考虑一下再说吧,而后告辞出门)

  这是在有意做局!

  1、给客人第一感官是,店大有实力,就一定有好货。

  2、店里残器都是真品,证明眼力还不错,坟里残器多,这个老板很专业,会对他产生信任。

  3、从外面叫来一个人,让第三者跟我交易。如果买走后发现是假的,回来退货,店是跑不了的,但那个第三者你可就找不到了!他可以说,那个是朋友的,现在我找不到他了。这是他卖假不退货的后路。

  这种方式,其实在其它行业也有使用。通过这件事,我总结,只要你专业过硬,知识足以覆盖同行,心态平和,不贪欲,任何套路都会失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5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