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收藏投资价值大分析
http://www.socang.com   2017-07-04 17:13   来源:雅昌艺术网
 
  1907-1990年间,投资邮票的平均年收益达10%。邮票位列20世纪四大投资品之列,年投资收益高于债券的9.6%和外汇的4.4%。2005年以来,我的邮票投资指数显示,过去六年邮票价格累计上扬了500%。

  邮票为什么会具有投资价值?

  首先,邮票具有一次性印刷的特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存世量、流通量不时减少。

  邮票发行是一个国度主权的意味,是十分严肃的政府行为,具有极强的权威性。邮票的发行量是邮政部门依据邮政通讯业务和社会需求来制定的,普通而言,留念邮票、特种邮票、是一次性印刷,限量发行的,发布的发行量后不可能再加印。邮票面世后被大量耗费于邮政通讯以及被集邮喜好者珍藏沉淀,随着时间的推移,邮票的存世量、流通量不时减少,邮票市场上便会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形,价钱杠杆作用推升邮票身价的提升。

  绝大多枚邮票都是纸质的,极易腐朽、撕毁,加上战争、自然灾祸、政治动乱等要素,使那些原本就稀缺的宝贵邮票变得更为稀有,在市场上升值幅度更大。

  其次,庞大的珍藏者队伍奠定了邮票增值的根底。

  邮票是世界上人们的第一大珍藏喜好,在兴旺国度,集邮者人数占总人口的10%。集邮喜好者数以亿计,往常众多的参与者保证了邮票价钱的稳定攀升。我国的集邮喜好者队伍也非常庞大,集邮喜好者队伍不能以新邮预定数权衡,这里有很多缘由,比方我十分喜欢集邮,但不订新票。但从集邮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看,我国邮票珍藏、投资队伍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这一人数的增加必然带动邮票价钱的不时上升。

  再次,邮票的体积小巧便于携带,增加了对投资者的吸收力,并在客观上有助于全球化的邮票买卖市场的构成,全国最大的北京马甸、上海卢工邮市均已改造终了投入运用,网上买卖更是便当快捷。

  在其他投资方式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投资邮票收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正如前面所说,集邮往往达到怡情、增知、交友、储财增财之目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