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古玩经纪人 需要这些基本条件
http://www.socang.com   2017-07-04 17:03   来源:凤凰艺术


 

  通俗的说,古玩商就是收藏家的经纪人。因为商家有眼力有能力寻找到好少精的古玩。而后,便诚信的有保障的卖给藏家。做为古玩经纪人不但承担买的责任,而且还要承担卖的义务。这是古玩行业的经营特点。但是当代的古玩商及经纪人,帮助收藏家掌眼把关,所购买的古玩,经商家高手鉴定发现,绝大部分藏品却都是赝品。这种收藏的事实,说明藏家聘请的所谓专家,老师或经纪人鉴定水平不高,做经纪人的信用不可靠。

  通过长期深入的了解得知,这些经纪人,并不具有几十年市场经验和眼力的商家高手。他们中的大多数也只不过是二十一世纪收藏大潮中的一般爱好者而以。与古玩领域里的商家、行家相比,无论专业性及鉴定水平都差的很远。经历了几年便自认为是专家了。其实在古玩业界干了几十年古玩,也只称高手,行内的人从不敢称自己是专家,更不敢轻易的做收藏家的经纪人。

  现在的收藏界根本没有意识,而且更没有认识到,在复杂的古玩业界识别真假行家,比识别真假古玩还要难。因为古玩是不可变的,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而假行家是可变化的,一些帮藏家把关的经纪人用学历、文凭、专业职称等方式,称自己是行家专家,帮藏家进行掌眼把关。从收藏家们收藏假古玩的现象上,还能够清楚的认识到,他们所依靠的把关人以及经纪人,不具备识别古玩真假的鉴定能力。藏家身边的掌眼人只是发现某收藏家有銭又喜欢收藏,于是便盯上他们,吹嘘自己干了几十年了。通过吹嘘,获得一定的信任以后,便伙同卖假古玩的人设局下套,把假的说成真的。从而达到捞取不义之财的目地。

  当收藏家们被洗脑之后,遇到真正的行家高手,指出其错误观念和赝品时,藏家反倒认为行家高手的鉴定结论是错的。他们的这种是非对錯颠倒的主要原因,是受所谓专家鉴定的误导,受传统滞后的辨伪理论影响,把过时的甚至是错误的鉴定要领和真假的标准固化了。

  广大的收藏家愛好者,被错误观念洗脑和误导,而上当受骗的占百分之九十九。收藏界的混乱状况,说明了他们没有真正寻找到,系统研究古玩真伪以及精通古玩的行业专家。收藏家要寻找真正精通古玩的行家高手做经纪人或代理,就必须了解和懂得以下条件。

  1:要选定三十年以上具有丰富巿场实践经验的商家行家为经纪人,因为这一群体基本都受到过古玩行业正规的传承指导,懂行规,讲诚信。在古玩行业里有一定的影响力。(这需要多方面打听)

  2:古玩经纪人要经历几十年的市场实践,见的多视场宽广,对古玩的品位,价格,升值前景并且具备实际应用方面的评估和预测能力。

  3:一个可信赖的经纪人不但对买到手的藏品负责,而且还必须为藏品的出手负责,这是考查经纪人的试金石。(非常关键)

  4:经纪人必须有能力有水平提取各方面的证据,对真品进行解读,让收藏家明白藏品的名称,用途,年代,品位以及藏品的收藏价值。

  5:藏家要给于古玩经纪人相应的费用和酬金。

  6:如果协助藏家购买古玩藏品,事后被业内或者市场一致认定为赝品,经纪人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以上是做古玩经纪人的基本条件。从这些条件上能够充分的认识到,帮助藏家掌眼把关的行家和经纪人不是那么容易担当的,如果没有眼力,没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没有诚信,不敢于承担责任的就没有资格帮助别人掌眼把关,更没有资格做经纪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玩经纪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