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上海高校艺术界女性作品花韵艺术展》如约而至
http://www.socang.com   2017-07-03 11:31   来源:中国收藏网

嘉宾合影

 

  2017年7月2日,《上海高校艺术界女性作品花韵艺术展》在上海植物园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植物园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策展,复旦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上海植物园副园长吴鸿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武忠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顾平教授,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中心主任、复旦视觉文化中心主任孟建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樊娟、艺术家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崔莉萍老师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苏金城,上海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周建平、上海师范大学孟祥勇教授,《艺术地带》杂志出品人孙健,以及来自沪上高校、艺术界的嘉宾和媒体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上海植物园副园长吴鸿致欢迎词

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中心主任孟建讲话

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执行所长顾平致词

艺术家张帆宣读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武忠发来的贺信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樊娟发表感言

 
  展览汇集了沪上高校的10位女性艺术家,她们来自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与此同时,本次参展的女性艺术家大都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这些有着共同身份和艺术经历背景的女艺术家,通过她们的艺术作品呈现出她们对于艺术与生活的感受和体验,也让夏季的植物园呈现出艺术的盎然生机。
  此次艺术家采用的艺术媒介极为多样化,涵盖了国画、漆画、油画、摄影等形式,作品内容也极为丰富,人物、花卉、静物以及抽象的作品,呈现了女性艺术家对外在事物极为细腻和敏感的体验的特质。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一)

展览现场(二)

展览现场(三)

展览现场(四)

展览现场(五)


  崔莉萍、丁薇薇、汤筠冰都选择了国画作为她们绘画的表达方式。虽然她们绘画的内容都是花鸟画,但是却各有风格:崔莉萍传统花鸟意趣所到,笔墨跌宕;丁薇薇所绘花卉蔬果明丽清新,恬淡雅致;汤筠冰下笔情趣盎然,生机勃勃。
  毕鸣雯、栗平、吴洋选择了漆画作为他们艺术表现形式,毕鸣雯的作品主题多样形式各异,材料有所不同,她旨在通过这些形式和材料展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栗平的作品通过唯美的氛围烘托出一种诗意。吴洋的作品以绚丽的色彩和精致的细节凸显了漆画材质的特性和年轻女性形象的活力和柔美。

 

展览现场(六)

展览现场(七)

展览现场(八)

展览现场(九)


  程丽华和汤宁容都选择了花卉作为主要表达内容。程丽华的丝网版画通过重叠逐渐明晰主题,她喜欢把版当做画布,保留绘画的激情性和灵活性,而非机械地复制。汤宁容以油画为媒介,将花卉作为画面反复表达的主题,花卉和承载花卉的器物及背景构成了一种奇特的关系,看似简单的花卉构筑了艺术家自己内心丰富而又敏感的世界。
  方华和张帆都选择了摄影作为表达她们艺术的媒介,但是却呈现了极为不同的景观。方华将视角围绕在她自身生活的琐碎物品之中,通过放大这些日常用品的细节,让观者将物品和使用者之间产生关联。张帆则将视角触及到外部的自然世界,作品呈现出一种壮丽的自然景观,同时又隐含着人类对自然的破坏以及由此带来的危机。
  植物园中的女性艺术世界呈现了丰富又细腻的艺术景观,在盛夏即将来临的日子里,带领着观赏者悠游于真实世界的花草与艺术的田园理想之间。

 

方华参展作品

栗平参展作品

吴洋参展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花开半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