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钻石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http://www.socang.com   2017-06-29 13:03   来源:金投收藏网

  钻石英文为Diamond,源于古希腊语Adamant,意思是坚硬不可侵犯的物质,是公认的宝石之王。虽然钻石坚硬,但大自然万物相克,钻石也有自己的软肋。所以,当你佩戴自己心爱的钻石首饰的时候,千万不要带它去做以下这些事情。

  1.钻石怕热

  虽然钻石是在高温高压下形成的,但是它的主要成分还是碳,在空气中加热到800度就会燃烧,变成二氧化碳气体。所以不要让你的钻石接近高温,更不要好奇心太重,用大明火考验钻石。

  2.钻石怕紫外线

  如果把钻石放在臭氧过滤后的强紫外线照射,不出一会,就能看到钻石表面的小坑点。所以,不要把自己的钻石首饰放在太阳光下,甚至放大镜下照射,如若此,很可能伤害你的钻石。

  3.钻石怕辐射

  辐射应该是很多宝石的克星,如果经过辐射的钻石,钻石的颜色很可能发生变化。别天真地以为这样自己的白钻就变成彩钻了,经过辐射变化的钻石颜色可是不可逆的。所以让你的钻石远离辐射很重要。

  4.钻石怕油

  钻石的亲油性应该是它最常见的软肋了,因为这样,钻石更容易将油渍、污渍沾染到表面,从而掩盖光泽。因此在洗碗和做家务的时候应该摘下首饰,如果沾染油渍,应该用专业的首饰清洗液清洗。

  5.钻石怕撞击

  什么?钻石不是最坚硬的吗?没错,钻石本身是坚硬,但是往往越是坚硬的物质越是脆弱。虽然钻石能切割任何东西,不怕磨损,但是钻石却害怕撞击,很容易碎裂,所以请不要带着钻石做剧烈的行为。

  6.钻石怕丢失

  钻石除了怕以上这些情况外,还有一个最怕的情况。那就是:钻石怕丢失!你还有想到钻石更怕的情况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4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