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敖老师的书法人生 书法艺术一种没有尽头的修行
http://www.socang.com   2017-06-01 10:24   来源:中国网

  书法家李书敖老师简历: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榜书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会员;北京榜书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河间市武垣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河间市书画院院长;获奖经历;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第七届中国西部房车博览会书画大赛入展;文化中国森茂碑2016全国书画作品展优秀奖;第九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赛优秀奖;首届中国岐山五丈原碑书画大赛入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22周年全国书画大赛入展;一带一路全国书画展入展;第二届全国现场书画创评一等奖;第三届全国书画现场创评三等奖;第三届希望圆梦杯书法大赛入展;华城杯书画大赛入展;河北省第三届隶书展;河北省群众书法展;河北省挥写廉政书法展入展;河北省书画院联展参展;创新梦想天津第六届青年美术节最高奖;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楷书精品展最高奖;沧州市廉政书法展二等奖;春华秋实潍坊书画作品展参展。

著名书法家李书敖老师近期照片

 

  李书敖号魏风堂主、1971年9月生于河北河间、本科学历、九华山祗圆寺居士、自幼秉承家学,对书法喜爱有加,06年初学赵孟頫《胆巴碑》,后临习欧阳询《九成宫》,2010年5月进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学习魏碑、兼习二王,书法培训中心临创班毕业、转益多师。清华书法高研班毕业、师从当代名家胡立民先生,胡立民导师工作室高级研修班毕业、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

李书敖 老师的书法作品

 

  李书敖老师在书法学习研究和创作道路上,也走过一些弯路。从元赵孟頫、到明末黄道周、至宋到今人的作品都研习过,在这一过程中学习了大量的碑帖,熟悉了几个朝代各个名家风格,后来他转入魏碑后,老师给他量身制定了学习计划、也使他深深的喜欢上了《司马丙墓志》,他一直铭记唐人孙过庭书谱里的一段话,取法乎上;同时一直坚信胡立民导师的一句话:研究一种字帖就要研究透、吃透笔法的准确度,你就能成专家,就有发言权。他坚持临习《司马丙墓志》已有将近四年,虽然还不完全精确临摹,但是已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他觉得在临帖上还有可挖掘的财富。

 
 
 
 

李书敖老师的书法作品

 

  现在李书敖老师的中小楷作品基本具备了魏晋时期的风格,也体现了人们对魏碑的认识,给人一种,粗犷、野逸、开张、雄强、方笔单一的特点,走进了妍美、秀丽、典雅、劲建、清秀、骨干的一种风格,使人耳目一新。在导师胡立民的教诲下在书法的道路上,都是沿着正确的、光明的、传统的书法正道前行的,一刻不敢偏离。所以李老师就是受益者。现实中李老师也在教学,他更加努力的研究古人书论,学习古典文学、用知识的力量来改变自己,为传承发扬书法这一文化瑰宝而继续努力前行。所以他认为书法是一项没有尽头的修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李书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