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育光十余载艺术路迎绽放 百尺作品被企业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17-05-22 11:30   来源:百度百家

  在艺术厦门的预展中,厦门绿色在线教育企业绿网天下就被胡育光作品所传达的积极内涵所吸引,非常认同他的创作精神,也认可这种极富特色的画作具备高价值收藏意义,所以收藏了他展出画作,在现场传为佳话。

  伏在办公桌上,一画就是几个小时,不断推翻,又重来,这是厦门画家胡育光每天坚持的日常。这一画十余载,他笔下的三角梅和白鹭承载着艺术创作梦,越开越美,越飞越高。

 

  为还原真实美 寻尽厦门

  5月18日的下午,胡育光正为艺术厦门博览会的预展忙碌,在他的个人展位区,接待着一批又一批热情的国内外观展者。

 

  看着他的画,很容易入迷。仿佛动作稍大点,就会惊走白鹭,呼吸急促了,会震落花瓣,所以到这里的观展者都会不自觉地压低交谈音量,但四周的赞赏声依旧不绝于耳。业界评价胡育光的画作,在自然真实和绘画意境之间神奇地找到了平衡点,温婉又不失大气。他自己则说,自然已经够美了,多一分,少一分,素一分,黛一分都不行,我只是把它画了下来。

 

  为了恰到好处地还原自然美,胡育光几乎走遍了厦门各个角落,一朵朵,一幕幕,画下数不尽的素描草图,饱满的三角梅,灵气的白鹭,苍劲的枝干,统统跃然纸上。很多人说看过他的画才知道,三角梅原来有红、白、蓝、绿、紫、黄这么多颜色。

 

  赋予画作诗意的表达

  他说自己最爱画的是五月绽开的同安红,而这不过是画过的百余种三角梅的之一,有时候一幅画的构图,就需要用上十来个不同地方的写生素材,像在展厅正中间这幅2米大画《春风和煦》,就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创作。经历了这样一丝不苟的创作过程,为画作赋予的不只是真实美,观者还能从中读到充沛的感情,或清新典雅,如沐春风;或饱满热烈,拥抱阳光。每一幅画,都是独一无二的心路故事。那正是人们常说的,艺术从生活中来,又高于生活的诗意。

 

 

 

  获市场认可 企业收藏他百尺画作

  胡育光的创作得到了业界高度评价,同时受到艺术收藏家们的钟情。就在艺术厦门的预展中,厦门绿色在线教育企业绿网天下就被胡育光作品所传达的积极内涵所吸引,非常认同他的创作精神,也认可这种极富特色的画作具备高价值收藏意义,所以收藏了他展出画作,在现场传为佳话。艺术不是金钱能够估算的,但从来不拒绝艺术家得到物质回报,这亦是对他十余年如一日的艺术工作最直接的认可。

胡育光和收藏者绿网天下代表签字(董事长张锡聪;副总裁喻虹)

  作为一名艺术创作者,胡育光靠着坚持走过十余年,从最开始的爱好,变成现在一种习惯。每天晚上,他还是要回到办公桌前,继续埋头创作,为了记录美丽厦门,也为了让更多人看见美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胡育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