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艺术品”骗局:套路满满 如何掀开外衣
http://www.socang.com   2017-05-15 14:25   来源:凤凰艺术

  一家没有任何实体交易的网络平台,凭着一些“艺术品”投资炒作的噱头,诈骗上亿。近日,南山警方通报破获的一起“虚假期货交易”诈骗案,引发极大关注,除了该诈骗案件涉案总金额为10亿,案值高得惊人外,240人被刑事拘留也让人震惊,这可是足足让警方出动了800警力进行的抓捕行动。

  听起来,这家网络交易平台颇为“神奇”,目前,百度检索仍然可以搜到这个“广东创意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网站,其还有微信公众号,目前仍可以打开。不过据向警方核实,该平台的服务器等已经被查扣,虽网站、微信号还在,不过已经没有实质作用。

  笔者曾在事发后浏览及关注该交易平台,管中窥豹,也可知其“套路”。打开该交易平台的官网,不得不说还是颇为“高大上”,网页设计得还是比较精致的,页面栏目清晰、模块均匀,公司简介、新闻更新、行情等相关内容一应俱全,点击任何栏目,二级页面也非粗制,内容“详细”,南山警方2月份接到报案后立案侦查,而该平台网站在3月份还有更新,其最后一条更新的通知时间是3月28日,通知中的措辞,用的还是“艺术品交易中心所有产品下市……”,显然,仍未承认其涉嫌诈骗的事实。

  网站用来炒作的“艺术品”图片更是让人“眼花缭乱”,配上唬人的简介以及吹词,看起来足以以假乱真,笔者第一次登录该网站,若不是警方有通报,几乎以为就是真的了。

  有了“高大上”的网站作为装饰,再加上该平台公司下面的无数会员代理等人辅助,一旦有市民心动,看着网页,再加上业务员天花乱坠的忽悠,随着一些冒充用户的人的撺掇———对客户而言,其在Q Q群等看到的无数佐证的“客户”,其实都是会员代理假冒———难免上当开始转账汇钱,而一旦钱进入了平台,幻想获益或是取回难于登天。

  不得不说的另一点是,该交易平台确实击中了部分“有钱人”的心理,以“艺术品”作为噱头,标价几万至百万显得看起来“正常而合理”,甚至“越贵”反而“越真”,警方目前冻结的涉案资金就有8000多万,从这即能看出,该平台拉拢客户不是全靠“量”,显然不少受害者“手有余裕”。投资当道的现今,钱存在银行的收益越来越少,自然有了投资的欲望,但凡能“炒”,有利可期,对于风险恐怕不少人都抛诸脑后了。

  要识破这类的骗局,很重要的一方面在于戳破这些类似平台的华丽“外衣”,比如高大上的网站、百科词条的注解等等,至少笔者在警方通气会进行中检索该交易平台,进入其百科词条中,还未有其涉嫌诈骗的相关新闻,当时检索该交易平台,出现在前列的该平台资讯,也多属“正面”,其中,相关网络检索服务商有否尽到监管、把关责任,有待商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投资“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