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艳阳天里邂逅清凉,高宏冰雪画巡回展亮相杭州唐云艺术馆
http://www.socang.com   2017-05-15 12:03   来源:中国收藏网
“每年冬天,我都会去大兴安岭漠河,
包括俄罗斯等极寒地区写生,
回到那里我就有了创作灵感。
画冰雪画的人,一定要出去写生,
关在屋里是画不出来的。”
 
高宏说起他在零下三十度
环境下写生时的情景,
眼里闪着光
 
“冰雪情怀—高宏冰雪画全国巡回展(杭州站)”展览现场
 
 
  今日的杭州骄阳似火,气温直升30度,但唐云艺术馆内却是一派北国风光。上午十时,“冰雪情怀—高宏冰雪画全国巡回展(杭州站)”在唐云艺术馆开幕,展览由冰雪田园、冰雪梅花、江河湖海三大系列组成,共展出艺术家高宏创作的冰雪佳作六十余幅。
 
本次展览艺术家高宏(前排左四)与领导嘉宾合影
 
高宏先生向杭州唐云艺术馆赠送作品        
 
  高宏,1969年生于黑龙江,先后就读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于志学冰雪画工作室执行导师、黑龙江省美协会员、黑龙江省画院特聘画家、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高宏师从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先生,他的作品具有强烈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其作品多次应邀参加联合国总部,俄罗斯、加拿大、英国、法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展出,广受赞誉并屡获金奖,亦为海内外多家艺术机构及藏家所收藏。2015年5月,高宏冰雪画美术馆在山东烟台落成并开幕,馆藏作品近百幅,均是他多年来创作的冰雪画精品。2016年10月,《冰雪情怀—高宏冰雪画全国巡回展首站》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画展极为成功,得到了艺术界领导与专家的一致好评,作品受到藏家热捧。
 
 
  从北国来的高宏创作领域广,尤其擅长冰雪山水,对家乡常见的景观有着深厚的情感。在展出的冰雪画作中,每一幅作品都有所不同,或豪迈雄浑,或圣洁清冷,他至今还记得恩师于志学先生在第一次集训时说的话:“不要刻板的模仿老师的画作,要有自己的东西在画里,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高宏专研的冰雪画技法,是在对前人创作经验辩证吸收的基础上发明的,恩师于志学先生高度赞扬他“有传统国画创作的深厚功底,有对冰雪冷文化的独到理解,有冰雪画创作的新思想、新技法。”在他的画作中,不论是运笔用墨还是构图立意,对前人创造的泼白法、排笔法、重叠法、滴白法等技巧都运用自如。
 
 
  国画一般用墨画成,对色彩的运用本身不像西画那样丰富,但在高宏的冰雪画里,却能看到丰富的色彩。“我们每年都去俄罗斯办两国艺术交流展,俄罗斯画家是用油彩去表现冬天的雪景,而我们则是用国画去表现。有一次开研讨会,俄罗斯画家在看了我们的冰雪画后都在赞叹,他们说,中国艺术家太不可思议了,你们可以用墨把冰画得如此晶莹剔透,油画表现力那么强也不一定能表现出这样的效果,实在是神奇了!”高宏对宝藏网记者说道。
 
 
  高宏的画既有中国画的笔墨神韵,又能与西画有机融合,形成自己别具一格的艺术语境,为当代中国画的继承和发展闯出了自己的一条新路。本次画展的展出,为杭州带来一阵北方冰雪画清新的艺术之风,进一步促进画家与本地艺术家的交流,为推进文化艺术发展做贡献。
 
  本次画展由中国国家画院教学部、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由北京国宝书画院、北京瑞照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古越龙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书法报浙江工作站、唐云艺术馆协办。此次是全国巡回展的第二站,展览结束后,将移师合肥、深圳、西安等城市继续展出。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寒梅待月》
 
《旭日初升》
 
《听涛千里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高宏冰 唐云艺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