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画家徐云老师大写意画马“无声呼唤”全国巡回惠州展
http://www.socang.com   2017-05-08 19:39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7年4月28日,清风徐来,天晴气朗,由惠州市博物馆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南联络部惠州联络办和欧力菲传媒承办的徐云全国巡回画展首站惠州展,在惠州博物馆盛大举行。

  莅临画展鉴赏的领导有张仲会 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杨兆国 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原广州军区动员部部长(大校)。罗益群 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书画家)。李一凡惠州军分区原司令员(大校)。肖红 原市委常委、惠州军分区政委(大校)。市政府副市长陈高燕。市文广新局江永。市文联原副主席李长林。市红十会会长卓秀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部长、原广东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将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副部长、中国服饰文化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徐健家先生、博兰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子正先生等。

  徐云画展特邀惠州电视台主持人刘金吉主持开幕式,开幕仪式上主持人十分推崇徐云老师的画作,且表示十年前就有幸得见一副大唐美人纵马图,红衣金枪英姿飒爽。

  画展举行时徐云老师说:“这些年来,我在国画的创作中进行了努力的探索,寻找自己的笔墨语言,不断的在笔墨、意境、题材及形式上进行创新,希望将国画艺术,不断发扬光大,同时赋予更加丰富、与时俱进的内涵。”

  徐云老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贾又福山水画硕士研究生班,是我国当代具有独特艺术风格和绘画印迹的画家,他以现代作画方式通过传统的笔墨对唐风的追忆,特别是他笔下的骏马,其水、墨、色、圆润饱满、恣意放纵,体现出阳刚之美。

 

  画展举行遂心如意,“无声呼唤”画作系列之一大写意画·马的画作徐徐展开后,便使观众震撼的感受到姿态各异、神韵天成,跳跃灵动、纵横驰骋等可意会却言不尽的无穷意境扑面而来直击人心,鉴画的一瞬间,仿佛心神都被吸引进入画卷世界成了画中马,体验了一番畅快淋漓自由奔跑于天地间的感觉,让人豪情顿生,忘却烦恼。

 

  广东省政法委巡视员罗益群领导上主持台直抒胸臆,句句贴实字字纯真,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原市委常委肖红大校上主持台开口表彰画作,赞美之词络绎不绝,欣赏之意毫不吝啬。

  惠州市陈高燕副市长宣布画展开幕,且点出画家徐云向惠州市博物馆赠送作品,市博物馆罗国雄馆长接收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画展开幕仪式各位领导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各位领导嘉宾移步展厅参观展览,三三两两一组共同漫步于博物馆内,品鉴国粹艺术。

  徐云画展“无声呼唤”大写意·马全国巡回首展惠州站,初展告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0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