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用途:喝茶把玩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17-04-28 21:41   来源:中国农业网

  紫砂壶收藏家们是如何玩壶的?一般来说,紫砂玩家购买紫砂壶不会超出以下三种用途。

  第一类:是喝茶之壶,顾名思义,买来喝茶用的紫砂壶,这类壶不一定要求是艺术作品,也不一定要用来收藏,因此选壶的时候 着重看四个方面就可以了,先看泥,泥应该是颜色纯正,有温润感;再看工,壶体要周正,盖与壶口要严密;三是试水,如果倾壶90度出水稀里哗啦的,绝不应该 算好壶;最后看壶是不是用心做的,这可以从壶嘴里的网孔,盖里的气孔得出结论。

  第二类:是把玩之壶,所谓把玩之紫砂壶就不仅仅是用来喝茶的,当然把玩的壶严格的说不一定有收藏的价值,不一定是特别好的壶,但只要你喜欢,你爱玩,它就是把玩之壶了。

  但请记住,把玩的壶是一定可以喝茶的壶,这关乎玩的品位。万不可用收藏的壶的标准评价所有把玩的壶,否则把玩之壶就无可玩之处了。

  第三类:是收藏之壶,如果你买的紫砂壶平时不舍得碰,更不舍得用,那么这样的壶就肯定是收藏之壶了,当然不是说收藏的壶没有喝茶和把玩之功能,而是为了达到收藏的根本目的。说到收藏之壶,哪些紫砂壶具备收藏价值呢?

  1.第一是古董老壶,这样的紫砂壶是收藏的上品,遗憾的是可遇不可求,即便遇见了自己也不一定有把握。而且当今紫砂壶市场上,古董老壶的价位压得都非常低,所以现在这个时期被称为投资紫砂壶历史作品的黄金时期。不过专家提醒,在不懂的时候,就是宁可错过也不要买错。

  2.第二是现在的名人名家紫砂壶,至于选择名人名壶的标准简化起来有两个,一是看作者的品德,二是看自己喜欢与否。品德不好的"大师",恐怕他的作品也不会给人更多的美感,自然升值的空间也就不大了。至于不喜欢的东西,收就更无益了。当然,发现美,发现精品,这还需要自己多多提高美学修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26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