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为什么这么贵?看完你就懂了!
http://www.socang.com   2017-04-27 14:49   来源:搜狐

  “如果你热爱马尔代夫,那么你绝不能错过大溪地。”因为,这里是“上帝恩赐的礼物”,作为旅游者梦中的度假天堂,大溪地不仅拥有比马尔代夫更加纯净、洁白的沙滩,还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生命”珠宝——黑珍珠。

  几乎在每个旅游杂志上都必定出现的大溪地黑珍珠,一直以来都以其神秘、高贵的色彩吸引了众多的珠宝爱好者,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由于天然黑珍珠产量的逐年递减,近年来质量上乘的黑珍珠价格开始呈现出几何数字的爆发性增长。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大溪地黑珍珠的投资价值并不低于克拉钻石。

  稀有黑珍珠成交创天价

  “由于黑珍珠近年来产量几乎以每年5%的速度递减,一些粒径大点、颜色漂亮的黑珍珠越来越少。”张先生——通过这位先后在淘宝、阿里巴巴以及多家购物网站上都开店经营珍珠生意的老板透露,“而一些极品的天然大溪地黑珍珠经由拍卖会的渠道后,身价往往能够翻几倍甚至几十倍。”

  实际上,近年来黑珍珠在拍卖会上屡创天价已经司空见惯。在首届苏州国际珍珠展览投标会上,由513颗总重2865.5克的黑珍珠最终以超过118400美元成交,创下了会上的最高价;而且由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出的由一颗直径14毫米的黑珍珠制成的项坠,成交价格达到了2.75万元!

  如果说黑珍珠仅仅由于进入国人的视线相对较短而出现价格的泡沫,那么在收藏黑珍珠历史相对较长的海外市场,黑珍珠的价格则到了令人咋舌的局面。一颗18.5毫米的黑珍珠曾经以7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而一串囊括了51颗黑珍珠的项链,成交价格竟然达到了惊人的370万美元!

  “黑珍珠之所以能够屡屡拍卖出天价,正是由其珍贵和稀有的特性所决定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世界上每年优质天然的黑珍珠的产量一般都控制在15万颗以内,在这生产的15万颗黑珍珠中,有超过60%的黑珍珠粒径达不到11毫米,这也就意味着,只有那些粒径超过11毫米的优质黑珍珠才能到国际拍卖市场上拍出高价,“一般来说,11毫米是黑珍珠珍品的界限,由于数量非常稀有,那些15毫米以上的黑珍珠价格也就水涨船高。”

  一般100只珠母中大概只有30%的几率会孕育出珍珠,而这其中,优质的黑珍珠大概只有一至两颗,“也正因此,价格是普通珍珠的数倍乃至数十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黑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26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