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庚画展济宁站开幕——山水精神走进孔孟之乡
http://www.socang.com   2017-04-17 16:23   来源:南京网

  2017年4月15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联主办,济宁市博物馆承办的“山水精神——邢庚中国画展”在济宁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原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直属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贾祥、原全国政协办公厅局长王平原、济宁市政协、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物局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息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安徽省军区政治部、安徽省直机关工委、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及合肥美术家协会等相关领导和友人。开幕式由安徽省水泥设计研究院处长陶鸿女士主持。

 


 
 

 

画家邢庚带着全国政协副主席贾祥等领导参观自己的画作

  邢庚1949年出生于江南历史文化名城芜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总参美术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安徽黄山画会副会长。邢庚的作品曾入选《全军建军六十周年美展》、《巴黎中华名人书画作品义展》、中国美协《首届中国写意画作品展》、《纪念黄宾虹诞辰140周年百家邀请展》和《艺术中国—中国画名家走进联合国艺术大展》并展出,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在他四十余年孜孜矻矻、持续不断的笔墨生涯中,锻造了苍莽浑沦、意境高迥、大气磅礴的美学风格,成为当今中国画坛一个值得认真深刻解读的文本。

 


 

  邢庚的山水画艺术,明显地可以看到新安画派以线为主的传统,特别讲究线的力度和韵律,以线树立筋骨,构造图式。通过对山水画艺术本体的再思考,通过对山水画艺术从价值取向到表现形态的重审视,尤其是通过创作实践的苦心经营,邢庚的画风由绮丽优美转向瑰奇神妙、苍郁沉雄,开拓了中国山水艺术的又一重境界。

 

江山铁铸成(153x84cm)

忆江南(68x68cm)

 

旭日灿烂沐群峰 (503x193cm)

 

  在笔墨语言上,邢庚是书法入画的忠实实践者。但他并不把书法用笔机械地挪移到绘画创作过程,而是在创作实践中强化“写”的意识,突出写意精神,锻造作品的构造之美。

 

暗香浮动尽朝晖(43x33cm)

  在艺术境界上,邢庚追求大美;在艺术风格上,邢庚追求风骨。邢庚将主体人格的浩荡之气充溢于表现自然的山水佳作,是画家的禀赋、襟抱和人格境界之美的杰出表现。他是把山水画艺术当作上达天德,整合人生,尽己之性以尽物之性,以六法丹青参天地化育的大事业来对待的。他像一个虔敬的求道者,以笔为具,五日一山,十日一水,雕凿斧劈,刻山镂水,与天地宇宙,自然万物,阴阳,太极进行着深层次的对话,构造着一个崇高、宏伟而神秘的对象世界,探索着当代山水画崭新的美学品格。著名画家姚治华评价邢庚的作品“有胆有魂”。

 

中国著名画家姚治华

 


 

  本次展览在济宁市博物馆共展出了邢庚精心创作的70余幅山水画作品,较为集中地反映了他近年来从事绘画的艺术成就,此次展览得到了儒兴天下(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宁圣地东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及安徽臻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国内近50家主流媒体对此次画展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邢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