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 ·心境——2017杨小强中国画全国巡展(北京展)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7-04-10 16:47   来源:老百姓艺术网

嘉宾合影

 

  2017年4月9日上午10点,土家族书画家杨小强的个人画展‘‘笔墨.心境’’杨小强中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画展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翟树杰先生和著名制片人姚友霞女士共同主持。“传承、弘扬、振兴、繁荣、发展”是这次画展的宗旨,“弘扬华夏文化,放飞中国梦;传承国学精髓,繁荣中国画”是这次画展的主题。画展给人们以艺术的享受和理性的启迪,也将给中国美术事业再添一抹亮色,为繁荣传统中国画发挥着积极作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学院理论研究所所长陈池瑜先生在讲话中说:艺术家杨小强先生在绘画领域执着于传统,不懈努力,创作了大量充满古意、充满生机的艺术作品,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挚爱充分体现在他的作品之中,无论是山水、花鸟、人物画,还是书法作品,都彰显出中国气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看了他的作品,感到虽然现今时代变了,经济高速发展,但是传统文化仍有其独特的魅力。同时,也感到一种责任,传统文脉需要炎黄子孙一代一代传承,才能发扬广大,杨小强先生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杨小强,号闻一斋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负、湖北省美家协会会员、北京恒阳画院院长、湖北长阳清江画院院长,是清末民初杰出的历史地理学家、金石文字学家、目录版本学家、书法艺术家、泉币学家、藏书家杨守敬的玄孙,生活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杨小强潜心学习国画40多年,80年代初,便在湖北省美术作品展并荣获二等奖,为“宜昌日报”题写报头,作品频频入选各种权威性的全国画展并获奖,在多地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有5本画集。

  此次巡展,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美术界、文化艺术界高度关注和赞扬,数十家媒体发布了展前预告。据悉展览共展杨小强近年创作的山水花鸟画近百幅,展览时间4月9日至14日。

 

 

 

开幕式嘉宾名单

 

原航空航天工业部林宗棠部长

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社影视罗华生总编

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主任,新华社舆情网总编段赛民先生

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邹柏林副主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丶中国艺术学院理论研究所所长陈池瑜先生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嘉耕先生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理事倪进祥先生

北京古陶瓷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索宗剑先生

中国书画院杨国灿院长

 

八路军老战士书法家、原某师政治部主任张午原先生,

原解放军艺数学院政委谢立宏将军

书画频道艺术总监 张筱曼女士

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总策划 秦新民先生

中国国际新闻管敬革副社长

中国民族博览杂志赵振岳副社长

中国艺术报社通联国际部孟祥宁主任

 

原国防科工委科技部航空局 张国治局长

原西安发动机公司总经理,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 汪鑫炎书记

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张保宁局长

中国华能集团华北分公司王力军总经理

林宗棠高级助理林云教授

 

国土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国土书画院长乔惠民先生

中国画报协会秘书长、原解放军画报社副社长程更新先生

中国佛教学院张厚荣副院长

中国写生会贺海涛会长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庞龙院长

北京紫薇山水书画院执行院长管华先生

中国国际新闻书画院分院管彦罡院长

《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副主编、华夏书画院副院长 张和勇先生

 

上海谷禹泰商贸有限公司王原总经理

中国铁建、中国清风书画院特邀书法家李郎杰处长

中国铁建局处长陶春生先生

中国铁建办公室原主任 姜仁贵先生

北京新时代集团公司原纪委书记郭明杰先生。

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罗镇川总经理

宜昌市原体委副主仼廖元会先生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写生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著名书画家、新闻界,工商界的朋友。

  还有工作在北京各个行业的长阳老乡

 

主持人 姚友霞(女)   翟树杰(男)

 

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邹柏林副主任致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丶中国艺术学院理论研究所所长陈池瑜先生致辞

 

北京古陶瓷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索宗剑先生致辞

 

中国书画院杨国灿院长致辞

 

原航空航天工业部林宗棠部长致辞

 

杨小强老师致答谢词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笔墨 ·心境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