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心境——2017杨小强中国画全国巡展”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http://www.socang.com   2017-04-07 12:44   来源:东方艺术网
 
 

  开幕时间:2017年4月9日上午10点(周日)
  展出时间:2017年4月9日-12日
  展览地点:北京民族文化宫
  主办单位:中国写生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湖北省宜昌市文联、宜昌市美协
  协办单位: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新广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清代书法名家杨守敬的玄孙杨小强,是中国实力派画家之一,他手下的中国画,淡墨写意,笔墨含筋,颇有徐渭、八大山人和齐白石的审美取向,深受收藏界欢迎。4月9日至4月12日,“笔墨·心境——2017杨小强中国画全国巡展”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共展出杨小强近年来创作的山水画和荷花画作近百幅。
   据悉,这次画展,由中国写生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和湖北省宜昌市文联、宜昌市美协主办,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新广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杨小强出生于山川秀丽的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自号闻一斋主。他秉承传统书画艺术,主攻中国画,从而跻身中国当代实力派国画家行列。八十代初,刚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的杨小强,创作《林海情》,入选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获二等奖;在地级党报“宜昌日报”报刊报头征选中,他的书法报头被选中。其作品频频入选各种权威性的全国画展、获奖,并在多地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了5本画集,由此奠定了他在中国国画界的地位,为其作品走进京华积累了深厚的艺术底蕴。
  作为一个地道的士家人,又是清代文豪、书法名家杨守敬的玄孙,杨小强的作品延续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巴土文化的血脉,泼墨浓淡有致,笔墨含筋带骨、立意空灵高远,有湖北“小齐白石”之美誉。他的山水作品,以刻画秀丽的清江风光为主,构图质朴淡雅,点染层次晴朗,草木清新隽永,力求通过对三峡和清江景色的描绘,抒发一种志在林泉的归隐精神。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杨小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